16/04/2018

「楽」而忘返的Omakase:豪嘆熟成七日拖羅卷、北海道海膽塔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要論日式料理的最高境界,每道精緻得像藝術品的懷石料理亦屬其次,首選當然是選用旬物,不時不食的廚師發辦(Omakase)。香港日本菜食府眾多,但參差不齊,不想「中伏」傷了荷包又傷胃,跟編輯搵食吧!

 

  今次到了銅鑼灣楽壽司品嚐廚師發辦,菜單將於今年5月換上全新面貌以慶祝餐廳開業五周年,保留傳統日式料理技巧再結合創新口味。

 

春色三味

 

  菜單以春色三味揭開序幕,以日本三種吉祥魚做主打,包括象徵「好運」的真鯛、「順利航行」的帆立貝和「繁榮」的油甘魚。

 

蘋果木燻銀鱈魚

 

  蘋果木燻銀鱈魚為刺身菜式中的頭盤,寓意慶祝餐廳的「木」周年(即五周年)紀念。過後廚師貼心遞上一片仙人掌葉,細嚼可清味蕾。

 

經典七日熟成拖羅卷

 

  本地沒有多少壽司師傅敢於把刺身熟成,魚肉在熟成過程中會產生天然的味素增強味道,並同時分解蛋白質,令口感更軟腍。這道經典七日熟成拖羅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