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8

50年山崎逾260萬拍出成最貴日威,至於史上最貴的威士忌就是……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日本威士忌愈來愈受歡迎,有些年份更是一瓶難求,十分名貴。早前一瓶山崎50年初版威士忌就以高價HK$2,695,000成交,較原先估價HK$1,800,000至2,400,000為高,打破世界威士忌拍賣紀錄,登上最高價值日本威士忌的寶座。

 

 

  究竟這瓶山崎有何特別呢?山崎50年初版威士忌是山崎的最陳年作品,先於水梄木(日本橡木)桶中熟成,然後於2005年裝瓶,僅生產50瓶,是最珍罕的日威之一。

 

read more:

 再訪威士忌故鄉:SMWS之飮食經驗

竹鶴威士忌晚餐大檢閱

 

  不過要數到最貴的威士忌,就是以HK$8,636,250成交的麥卡倫華雷利奧艾達米 1926—60年,不但成為史上最貴的蘇格蘭威士忌,更創下世界威士忌拍賣紀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