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2016

Cocktail Ring 現代女性當之無愧的收藏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自我意識的宣示

 

  現代女性地位不斷提高,經濟獨立自主性亦不斷提升,不論是珠寶大師的signature鑽石耳環,還是設計大膽的Cocktail Ring,只要看上喜歡的款式便隨手可得。而珠寶首飾亦不再局限於大小宴會才配戴,也不需要任何理由,一款具有個性化的Cocktail Ring戴在食指或中指手上,襯托喜歡的甲油色調,無時無刻在眼前發光發亮,正好體現出女士們自我意識的宣示,是成功女性當之無愧的收藏品。

給筆者印象最深的Cocktail Ring系列,可算是數年前珠寶殿堂Piaget的‘Limelight Cocktail’,以時下最流行的雞尾酒造型為題,每個款式採用不同色彩的寶石鑲嵌,調製出多款色彩誘人的雞尾酒戒指,整個系列的「逼真」程度讓人驚歎萬分。上圖的‘Raspberry Daiquiri’猶如一件指間上的藝術雕塑,慢慢品嘗個中的韻味。 

 

(上圖) 重27卡的茶晶(Citrine) Whisky on the Rock 18K寶石戒指 ;充滿薄荷檸檬香氣的Mojito 碧璽(Tourmaline) 18K鑽石戒指及性感魅惑的紫水晶Blueberry Daiquiri,散發迷人芳香的Cocktail化身為極致奢華的珠寶,你喜歡那一杯Piaget?

 

單身貴族的華麗暗示

 

  Cocktail Ring顧名思義是出席雞尾酒會時佩戴的戒指,戒指的設計比一般的訂婚或婚戒體積更大,中心鑲有一顆約三卡或以上的明亮寶石為主體,配合誇張搶眼的設計輔以不同色彩的小寶石作包圍,成就了「她」成為最受女士們歡迎的珠寶首飾之一。她的由來,源於戰後經濟復蘇的40年代,當時的美國正盛行Cocktail party或Gala evening等派對,吸引了大批徘徊於上流社會的俊男美女參加,已婚婦女通常將訂婚戒或結婚戒指戴在左手以示心有所屬 ;相反,單身女性為了特顯自己的自主性和婚姻狀況,右手上佩戴一顆高貴奢華的Oversized寶石戒指以作暗示,而Cocktail Ring亦會以Right hand Ring作為稱號,在場的單身貴族在整個派對中以右手舉杯,自然吸引不少陌生男士的目光,成為派對中眾所矚目的焦點,而Cocktail Ring也因此而取名。

筆者特別鍾情的時尚珠寶名店Plukka,設計師Madyha Farooqui利用充滿神秘美感的紫水晶(Amethyst),在寶石的中央包裹著精緻小巧的祖母綠(Emerald) 作陪襯,打造出性感迷人的‘Nolita’18K金Cocktail Ring。 

 

 

自信與成功的魅力提升

 

  身處於21世紀的我們,不論已婚、未婚或不婚的女士們,性格與思想獨立自主,不論左手或右手,展示一款自己喜歡的Cocktail ring,除了具備手部裝飾的功能之外,還有一種潛在的力量,可增強自己對別人的影響力。筆者特別喜歡欣賞戒指的造型設計,利用指環方式的佩戴效果,在製作上容許更多更寬的設計概念,並且更立體地呈現於只有約2釐米直徑的戒指上,令佩戴者更深深感受珠寶設計師與工匠賦予她的質感。即使再誇張華麗的風格,單顆或多顆Cocktail Ring,上班度假,只要一件白色t-shirt,一條牛仔褲,也不需要找適當的場合,出門前把她(們)緊緊扣在手指之間,譲她無時無刻在眼前展現自己的夢想與光芒。

從辣妹轉型至備受業界肯定的時裝設計師Victoria Beckham ,是名副其實Cocktail Ring忠實粉絲,配搭高貴冶豔的彩色寶石Cocktail Ring,展現出女性與彩色寶石之間的精采結合。

以中指為中心,再伸延至其他手指作配搭,顯示你的時尚品味,營造屬於自己的「經典款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