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6

在銀幕上牽動人心的珠寶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I don’t mean rhinestones.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1953年,Marilyn Monroe以一身珠光寶氣飾演一位Material Girl歌女,向全世界演繹電影Gentlemen Prefer Blondes的經典主題曲,匯出鑽石是女性的最佳朋友,向男士們發表「愛我便給我鑽石」的宣言。一件輕巧而珍貴的珠寶首飾,再閃耀華麗也就是一件名貴的珍藏品;所謂「珠寶配美人」,當珠寶遇上女人,加一套賞心悅目的服飾,最能展現女性最終極的美麗時刻。每件珠寶的背後,是現實生活的投射或是電影中的創作夢,背後總有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各個電影頒獎禮的來臨,譲筆者帶大家再一次欣賞在螢幕上閃亮過的珠寶首飾,瞬間做就男女主角最刻骨銘心的經典場面。

  同樣在電影‘Moulin Rouge’熱情地高唱‘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的交際花的‘Sparkling Diamond’Satine,獲公爵贈送同名的鉑金鑽石頸鏈,渴望能佔有Satine,最終女主角的下場卻為故事帶點缺憾美。鑽石代表永恆的愛,還是膚淺的物質主義,見仁見智,但有時愛情也會敵不過鑽石光芒所散發出的璀璨欲望。這款名為Satine的鑽飾,重134卡,由澳洲珠寶設計師Stefano Canturi運用超過1308顆鑽石打造而成,華麗的Art Deco設計與精湛工藝,盡顯矜貴不凡的古典美感。

  電影‘色戒’中,梁朝偉飾演的易先生特意為湯唯(王佳芝)訂制一顆重約六卡的粉紅鑽石(Pink diamond) 戒指作定情,展現了他那份深沉的黑暗面轉化成柔情漢子的一幕,令整個故事更牽動人心。粉紅鑽戒採用上世紀40年代最經典的鑽石包鑲設計,劇組花上4個月才找到Cartier提供這款最能代表到故事背景戒指款式,這款非常罕有的粉紅鑽石戒指已成為Cartier的博物館內一件只限欣賞的奢華珍寶。 

  90年代的經典電影Pretty Woman,講述男主角Richard Gere把一個擺放著紅寶石頸鏈的珠寶盒,‘啪’的一聲輕輕夾到女主角Juliet Roberts (Vivian) 手指的搞笑劇情,巧妙地表達了男主角對女主角為之傾心,營造出一份浪漫的愛情幽默感。即使紅寶石未必是女性心目中的 ‘Best friend’,單憑男主角為女主角準備的珠寶鑽飾與火紅晚裝的甜蜜心思,相信也實現了不少女性最渴望得到的愛情。

  俗語說「珠寶配美人」,電影‘How to lose a guy in 10days’,男女主角出席名為‘Frost yourself’的鑽石品牌派對中,女主角Kate Hudson (Andie) 一身淡黃色真絲晚裝,甜蜜開朗得令人著迷,就連在場的鑽石品牌老闆也特意借出價值5百萬美金的‘Isadora’84卡黃鑽石頸鏈配上這位甜美可人兒,譲她的美麗更精彩動人。

  看過‘Titanic’的讀者,相信不會忘記Kate Winslet(Rose)把身上華麗的衣服脫掉,戴上未婚夫送給她的‘Heart of the Ocean’藍寶石頸鏈,躺在沙發譲Leonardo DiCaprio (Jack)的筆下留下最美時刻。女主角甘願為愛情放棄名貴珠寶與豪華生活,即使最終未能與男主角走在一起,意外地留下的藍寶石與素描畫像,凝聚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求婚怎能沒鑽戒?有時候,送禮物的最終目的,是給收件人欣賞禮物本身為所牽動的情感價值。電影Sex and the city 2片末的一句‘Because we are not like anyone else.’男主角Big拿著一顆重5卡的黑鑽石 (Black diamond) 戒指向女主角Carrie跪地求婚,表達他們就是與眾不同的一對。而一顆黑鑽石戒指正好與故事裡Carrie Bradshaw這位散發著時尚姿態的兩性專欄作家,成功創造了一個完美配搭的愛情故事。

  Tiffany手筆的Savoy系列,利用鑽石及珍珠的組合設計出柔美的樹枝形態,加冕在女主角Daisy這位仙女的身上,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此夢幻的故事情節與一套華麗古董鑽飾,自電影上演後,備受世界各地的准新娘歡迎,渴望結婚當日能成為Daisy般美麗動人,備受心愛的男人寵愛一生。

The Great Gatsby 的女主角Daisy,如一朵嬌嫩的雛菊般清純美麗,令Gatsby一直對她念念不忘,即使重遇後發現心目中的公主以嫁為人妻,對她的傾慕之情依然未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