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6

尋找一輩子承諾 非一般的求婚戒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還記得電影中的經典名句:「如果要為這段感情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男人向心爱的女人送上共度一生的誠意邀请,單膝下跪遞上一顆求婚戒指。求婚與鑽石戒指有著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繫,不必是最貴重的,只要是用心挑選,女方收到時必定滿滿的感動和驕傲。

求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在挑選訂婚戒的過程中,有人喜歡多一點驚喜,也有人希望能夠一起見證所有屬於兩個人的重要時刻,選擇一顆更能代表她或兩個人之間的款式。

  重約一卡的圓形鑽石作為求婚戒指,在過去十幾年間,已成為求婚必不可少的誠意之禮,如果要為一段感情加上一個量度單位,說一卡Brilliant相信一點也不過分。鑽石無疑是大部份女性的最好朋友,但當全世界都在佩戴同一款式的訂婚戒指,倒不如花一點心思,選購一顆更能代表自己或兩個人之間的款式,原因很簡單:‘Because we are not like anyone else!’

 

一卡Brilliant已足夠?

  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數字,香港平均每年有超過5萬對註冊結婚的準新人,每對新人也希望為彼此寫下一個浪漫與完美的求婚過程。鑽石代表永恆,閃亮圓滿的白色圓形鑽石(brilliant cut),完美的一卡重量(carat),附上GIA證書,符合標準的4C,定好她左手中指的尺碼,鑲嵌在4爪或6爪的鉑金(platinum)或18K白金戒指托上,一顆私人訂製的幸福指環便順利完成。不知從何時開始,圓形單石戒指(diamond solitaire)便成為求婚過程中的傳統,盛載著二人的完美結合。事實上,我們對「卡數」這個單位也特別敏感,鑽石的卡數,仿佛代表著他對她的誠意與寵愛程度。其實,除了傳統的單石款式,喜歡非主流的你,不妨從不同形狀切割的鑽石著手;對色彩敏感度較高的話,可以給戒指增添一點色彩,保留一輩子的溫暖柔和與光芒。

(上圖)橢圓形鑽石(Oval-shaped)戒指及美輪美奐的祖母綠切割(Emerald-Cut)款式。(下圖)公主方切割(Princess Cut)鑽石戒指及梨型鑽石(Pear-shaped)戒指。

  鑽石擁有寶石中最高的硬度及穩定性,所以她無疑是最適合選用為經常佩戴為戒指款式,並賦予「永恆」的美譽。不同形狀切割的鑽石戒指,戴在手上同樣能綻放鑽石的光芒。

(上圖)DeBeers 的玫瑰金(pink gold)款式為訂婚戒指添上一份溫暖柔和的光彩。(下圖)大部份香港女性對18K黃金的印象是帶點老氣,其實黃金成色配白色鑽石的效果增添了一份優雅對比。

(上)枕形切割(cushion cut)的粉紅藍寶石(pink sapphire)鑽石戒指;被閃亮的小鑽石所包圍的梨型海藍寶鑽石(Pear-shaped Aquamarine)戒指。(下)黃鑽石戒指(fancy yellow diamond)及罕有的欖尖形紫水晶(Marquise cut  Amethyst)鑽石戒指。

  加點心思,挑選一顆最能代表女性的嫵媚美態的彩色寶石,可見證二人多姿多彩的生命旅程。

  與丈夫Prince William一同接受已故戴安娜王妃最真摯的祝福,手戴上家傳之寶的藍寶石鑽石戒指作訂情,續寫戴安娜留下的美好印象。

  在眾多色彩的鑽石之中,黑鑽石(Fancy black diamond)是唯一一種不需要鑒定淨度(clarity)的神秘寶石,擁有非凡時尚魅力。市面上有很多黑鑽石仿製品或經過處理而成的,建議讀者向有信譽及能夠提供GIA證書的珠寶商選購。

  筆者很喜歡的美國珠寶商Kirk Kira,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訂婚與結婚戒指珠寶商,設計款式融合藝術結晶,造工貼心細膩,是最能觸動女性心弦的高級珠寶工匠之一。

  深受明星名人愛戴的英國珠寶商Savvy and Sand,設計充滿Vintage古典美的Heirloom系列,能喚起兩人內心的浪漫情懷,對喜歡古董珠寶的讀者相信也能為你們帶來無限驚喜。

  日本著名婚紗及婚戒設計師Yumi Katsura與日本珠寶品牌I-Primo合作設計的訂婚戒指,主石配以輕巧的粉紅鑽石作點綴,是崇尚浪漫甜蜜的最佳選擇。

 

悉心呵護  譲感情歷久彌新

伴隨筆者9年的IF心形鑽戒;只要抱著一顆純淨無暇的心,定能相愛一輩子。

  因為有愛,彼此的戒指才有意義,不想讓愛情在歲月裡失去光彩,首先日常在家裡用專業的珠寶抹布擦拭(或使用乾淨的眼鏡布代替)戒指表面的指紋及油垢,並定期把鑽石戒指送到購買時的珠寶商進行保養,專業的珠寶商會採用超聲波清洗戒指,檢查戒指托是否變形,確保每一顆寶石是牢固地鑲好,出現褪色的情況也可以重新電鍍,譲彼此的訂情信物閃亮如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