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16

母親節禮物都離不開它?三個要送媽媽珍珠首飾的原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筆者從一個經營珍珠生意的家庭長大,從珍珠養殖、消毒處理到批發零售有一定的體驗,而每年一度歌頌天下母親的特別日子,珍珠首飾的而且確能為珠寶商提升一定的營業額。事實上,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母情節與珍珠有著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繫?母情節的推廣不是鑽石首飾或其他寶石?讓筆者與大家分享珍珠如何能完美地詮釋母親的偉大。

即將踏入69歲的Hillary Clinton的聰慧,在國際政壇上演繹了睿智的知性美,一身乾淨俐落的權力象徵,多年來備受大眾女性所推崇。

 

母親節都離不開珍珠?

 

  與閨蜜飯局,提到還不到兩星期的母情節,大家都在討論多年來選購母情節禮物的感受:「自懂性開始每年都為媽媽準備母情節禮物,差不多二十幾年了,還可以送什麼?」另一位寶島閨蜜說:「都離不開珍珠吧!母親節前夕走進珠寶店,售貨員自不然會推銷珍珠,還有promotion。」上海的閨蜜跟筆者說:「對了,很久沒送珍珠,給我找一款簡單的珍珠吊墜吧!」這個安排談何容易,但似乎閨蜜未能體會到為媽媽親手佩戴的珍珠背後,具有一份深層意義。

  以88顆圓美的Akoya日本珍珠組成的‘Double Eight’頸鏈及‘Ruyi’Akoya日本珍珠鑽石系列,Mikimoto充滿時代氣息的設計,不僅能讓事業與時尚型的媽媽增添氣質,還能寄語媽媽誠意的祝福。

年屆77歲的著名時裝設計師Caroline Herrera,一身黑白的自家品牌配搭不定型南洋珍珠首飾,盡顯她眼光獨到的精盡品味。

珍珠的高貴大方,總能恰到好處地襯托出不同年齡層媽媽的優雅品味。任何淨色襯衫配搭混色南洋珍珠首飾的Jennifer Lopez、Keira Knightly及Kate Hudson,當媽媽後依舊獨立自信,舉手投足風采依然。

 

心靈相通的窩心禮物

 

  珍珠的由來,源自一個珍珠蚌(pearl oyster) 或稱貝母,她們日以繼夜在海區受盡風吹雨打,堅強地抵禦海水的細菌與病毒入侵,力求保護懷裡的小珍珠得以健康成長,經歷過無限挑戰再忍痛孕育出一顆顆明亮柔和的海水珍珠(beaded cultured pearl),整個生長過程猶如天下間的母親,憑著一份信念和頑強的生命力,毫無保留的提供最好的給我們下一代,母愛的偉大; 盡在不言中,這一切的共鳴,成就了珍珠成為母女之間心靈相通的窩心禮物。

  利用兩顆天然珍珠緊密聯繫,象徵母親與兒女之間心靈相通,彼此的感情不存在年齡的代溝,永遠親密無間。上圖左:Yoko London南洋珍珠戒指;上圖右:American Pearl銀白色、金色南洋珍珠鑽石耳環。下圖左: Jewelmer粉白及南洋金珠鑽石戒指; 下圖右:Yoko London南洋珍珠、大溪地黑珍珠耳環。

 

無可取替的雍容華貴

 

  珍珠圓潤柔和,珍貴而不張揚,與女性的生命特質非常配合。當女性在社會上累積了相當的人生經驗,終有一天會發現生命中所需要的,不再是鑽石般閃亮浮華的璀璨,而是一種優雅端莊,滿足而踏實的幸福感。珍珠的高貴大方,總能恰到好處地襯托出不同年齡層媽媽的優雅品位。

  澳洲著名高級珠寶品牌Paspaley曾以‘No Two Are The Same’為活動主題,以絕美的南洋珍珠表揚了四位充滿熱情個性的時代女性。

  欣賞過無數的珍珠設計款式,最令筆者印象難忘的‘Mother and Child’,由兩顆一大一小的南洋珍珠,利用18K黃金和鑽石讓兩顆珍珠擁抱在一起的感性設計,讓人聯想到奧地利著名畫家Gustav Klimt筆下的同名作品,充分表達了母親與兒女不可分割的情感。

  如筆者朋友所講,白色珍珠已經送過好幾遍了,不妨考慮金色南洋珍珠,或以白色及金色珍珠的混合設計。初次佩戴南洋金珠,可從左面的淡金色色系挑選,在日常配搭上更容易配搭,而右面的濃艷金色品質及價格較高,初次佩戴的女士們總會猶豫讓皮膚色調顯黃,事實上淡金色或戴香檳金色的南洋珍珠越來越受女士們歡迎。

   擁有‘時尚女總裁‘稱號的Christine Lagarde,能當上一直由男人掌控的金融世界,必定擁有非凡的個人魅力。

  每位媽媽都曾經是年輕貌美的可人兒,抱著少女的美麗夢想,甘願讓自己最美好的歲月無私奉獻給兒女和家庭。為媽媽送上一份別具心思的禮物,讓她的愛繼續傳承下去。(上圖)來自菲律賓的高級珠寶品牌Jewelmer南洋金珠鑽石頸鏈及耳環。

  珍珠是公認最美麗和大方的有機寶石,恰如媽媽外柔內剛的特質。說了這麼多,其實筆者從來沒機會給媽媽送上珍珠,只因媽媽在這個行業打滾了多個年頭,各式各樣的珍珠也擁有過,筆者能夠與讀者在這裡一起情迷珠寶,實在要感謝媽媽的引領,在此向媽媽送上最誠意的祝福:「一直美下去,母情節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