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6

屬於你的獨一氣質 各具魅力的生辰石(1-6月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傳說中每個家族的天然寶石都擁有其獨有的物理特性與磁場,而坊間亦不乏寶石迷透過「她」對人體的磁場共振原理,期望能達到能量提升或治療的正面效果。一系列12顆亮麗動人的生辰寶石,與一年中12個月份穩藏著特殊的聯繫,為世人的生辰紀念、週年紀念以至畢業典禮等重要時刻,增添一份特殊的意義,也同樣令寶石的用途與珍藏價值不斷提升。

 

中間位置起的1月生辰石:石榴石、紫水晶、海藍寶、鑽石、祖母綠、珍珠、紅寶石、橄欖石、藍寶石、歐泊石、黃水晶以及12月份的坦桑石。

 

一年之始的全新目標 - 石榴石

 

  狂歡倒數過後,為一年之始的一月份定下全新目標。如紅酒般溫暖的紅色石榴石(Garnet),象徵著真理與友誼,據說能增強意志力與能量水準,擁有治療各種熱病的效力。相比起紅寶石的明亮鮮紅,呈現Burgundy到紅酒之間的暗紅色澤,價格較大眾化。

 

臨近聖誕,為自己添上一顆充滿活力的紅色石榴石盡情狂歡,必定能令妳成為全場焦點。

 

象徵 智慧與力量 的不醉石 – 紫水晶

 

  貴為2月生辰石,在希臘文中有「不醉石」的意思。挑選紫水晶(Amethyst)首飾需留意其色彩的濃度、均勻度與透明度。據說佩戴紫水晶吊墜在脖子上有助脾氣控制,其色彩亦可以激發能量,但必須注意避免受陽光直射,否則會令色澤變淡。

 

象徵著和平堅定的3月守護石 – 海藍寶

 

  海藍寶和祖母綠同屬於綠柱石家族(Beryl),帶有冰涼感的海藍石(Aquamarine)一直受盡珠寶迷所愛戴,達珠寶級品質的價格更是一年比一年高,對於偶爾有心續不穩的雙子座來說,可堅定信心,加強自信。

海天一色的海藍寶,象徵著和平堅定的守護石。

 

鑽石恒久遠 一顆永流傳的4月生辰石

 

  源自希臘文“Adamas”的鑽石,象徵著完美和永恆的愛情,屬世界上硬度最高的礦物。令大家耳熟能詳的「鑽石恒久遠、一顆永流傳」,成功讓鑽石成為世界各地戀人之間的定情和結婚信物;而購買鑽石的4C標準,相信男士們比女士更為熟悉。

這顆名為“Venus”的完美無瑕心形鑽石,重118.78卡的,由英國著名珠寶品牌Graff所擁有,屬世界上最大的完美心形鑽石。

 

寶石之王 - 祖母綠

 

  有說東方女性鐘情翡翠,而西方女性眼中,祖母綠屬寶石之王。貴為5月之星,色澤以明亮翠綠為佳,內含物或裂紋越少固然越好,質量完美的珍品每卡售價可高達萬元美金以上。

象徵大自然的恩賜 ,愛與生命。在西方女性眼中,祖母綠屬寶石之王。

 

純潔與真誠的有機寶石 – 珍珠

 

  被譽為最classic寶石,珍珠外表看起來溫文爾雅,在配搭上可謂千變萬化,作為女性最佳朋友可謂當之無愧。據說珍珠含有大量微量元素,有助安撫與鎮定的作用。

6月珍珠代表著美滿、幸福和高貴的象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