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12

送給母親一朵不凋謝的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作為子女的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向母親表心意。

 

  雖然傳統上是向母親送上康乃馨最為窩心,但送花既不環保,又會凋謝,倒不如花點心思,為至愛母親送上更獨特的花朵。永不凋謝的花會不會更有新意?我所指的是花形首飾,依我所見,任何一位女性都愛美,不論那個年齡層的母親,都脫不了愛美的天性,有否留意過媽媽會閒時配戴一些小飾物?例如喜慶場合總會配戴耳環、襟針或頸鏈?所以送首飾就最萬無一失。

 

  時下的子女們都早出晚歸,難免忽略家中默默付出的母親大人,所以更加要趁機向母親示愛,送上獨特的「花束」,必定逗得她笑逐顏開。

 

Anne Fontaine:時尚花樣

 

  Anne Fontaine在港不算大熱,但多國影后葉德嫻卻是她的擁躉,可見品牌的魅力。被譽為「白裇衫女王」的Anne Fontaine於1993年創立了自家品牌,總部設於法國諾曼第的Honfleur市,以設計女性服飾為主,裇衫、皮帶、套裝、首飾等包羅萬有,當中以白裇衫系列最引人注意、最受歡迎。品牌在短短數年間已發展成國際時裝品牌,在意大利、美國、新加坡、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等地區擁有75家分店。

 

  除了「桃姐」,現任法國總統夫人卡拉布魯尼薩科齊、法國名模安娜蒙格拉絲、法國演員蘇菲瑪索、中國的鞏俐和澳洲的Cate Blanchett,看得出品牌深受堅持生活品味和獨立的女性支持。

 

鮮紅色的立體玫瑰花手袋,適合出席隆重場合。($7850)

咖啡色的真皮立體玫瑰花手袋,讓媽媽更添嬌媚。($7850)

 

  最近Anne Fontaine推出不少時尚花樣設計的產品,包括最具代表性的精緻花朵圖案設計手袋和配飾,配以奪目耀眼的色彩、獨特的高貴優雅氣質,送給高貴媽媽便最適合。

 

Kiana花形頸鏈($1750)

Lesley花形頸鏈($2500)

Lisa網狀玫瑰花耳環($1495)

 

周大福:把老套變藝術品

 

  相信年紀稍大的母親會喜歡金飾,因為金飾可以保值。周大福為母親節設計了康乃馨足金及銀吊墜套裝,以康乃馨和珍珠為主,相比易於凋謝的鮮花,永恆的足金、銀吊墜自然更具心思、更有紀念價值。

 

$2,400起,不包括頸鏈

 

  我最欣賞它以對裝發售,買足金吊墜,配送銀吊墜,—金一銀的配搭,將母親與子女配成一對,別具意義。吊墜小巧精緻,其心形設計,象徵母親對子女無盡的愛;中間的康乃馨,則代表子女對母愛的感謝。將本來老套的足金變成藝術品一樣,相信母親也會愛不釋手。

 

花形珍珠吊墜($11,000起,不包括頸鏈)

花形珍珠戒指($14,000起)

 

  配上圓潤細膩的珍珠,更能代表純潔及溫暖慈祥的母愛。線條方面,則以柔軟多變的絲帶為靈感,變化出心形、花形的造型,承托著色澤溫潤的珍珠,象徵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

 

Folli Follie:Bunches of Love

 

鍍玫瑰金頸鏈配以白色搪瓷細節,可作長鏈或雙圈短鏈佩戴,簡約優雅,配戴簡單衣服更能突顯時尚美感。HK$ 1,695

鍍玫瑰金四圈指環,以白色搪瓷和水晶拼湊出盛放的花束,無論單獨抑或組合佩戴亦可。頸鏈綴有花卉圖案、鍍玫瑰金迷你圓珠和黑色搪瓷吊牌,典雅高貴。HK$1,495

 

  以經典花卉圖案變奏出兩款各具美態的「Bunches of Love」,取名已經有心思,再結集玫瑰花和鍍玫瑰金的設計,更加矜貴時尚。最特別是暗藏驚喜設計,不妨細心留意首飾上刻有上「 Feel...Cherish…Smile...Express your love with Folli Follie」字句,讓子女向摯愛的母親表達愛意,既有心思又珍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