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2

2012秋冬時裝預告: 延續夏天醒神色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沒開空調,閒閒地坐著,我已經感到一股熱力冒升,熱得滿頭大汗。對,我是個怕熱的人,一天可以洗澡兩三回,正當我還在趁夏日減價狂掃背心短褲和涼鞋之際,櫥窗的另一邊已掛上「最新秋裝」的牌,看到店員在精心地整理長袖衣物、鞋和袋,禁不住滴汗。

 

  時裝界精於打造浮華美夢,也精於創造不同系列:在fall winter系列之前,還有pre collection或pre fall等「小玩意」系列。說穿了,不過是正式換季前的小甜點,讓客人在減價時也可買得新貨,滿足購買慾。姑勿論出發點是甚麼,愛時裝的人就是有點精神分裂或冷暖不分?這邊廂泡浸在海水裏降溫,那邊廂已經先買秋裝為快,還暗暗祈求上天開恩讓氣溫冷卻,刮起秋風,可以讓新置的秋裝早點上場。

 

  pre collection/pre fall其實是秋冬季的預告篇,看過各大品牌的pre collection/pre fall資料,立即歸納秋冬季的重點:男子氣、立體、色彩以及線條硬朗,非常易穿易配搭,當中的一抹抹紫色、黃色、或火紅,為秋冬注入不少朝氣,將夏日的感覺延續,相當醒神。

 

ELIE SAAB 做華麗的女人

 

范冰冰早前出席康城影展,穿上ES的2012春夏高級訂製系列。

 

  翻看娛樂名人版,就會發現ELIE SAAB這個名字的曝光率非常高,品牌由黎巴嫩時裝設計師ELIE SAAB所創,98年在米蘭時裝周發表ready-to-wear系列,03年更獲邀成為Chambre Syndicale de la Haute Couture成員之一,他所設計的高級訂製服,向來以奢華高貴為點,而且能突顯女性的優點,是荷里活女星的紅地毯選擇之一,奧斯卡影后荷爾芭莉、莎拉謝茜嘉柏嘉、張曼玉和范冰冰都是他的擁躉,絕對是出席大場面的必然選擇。

 

裸色的外套和褲子,簡潔的剪裁但已滲出貴氣。

突顯女性線條的晚裝。

火紅的晚裝,是晚宴之選?

 

  但不是每天都走上紅地氈吧!所以還有其他系列,包括:晚裝、女裝鞋、手袋及配飾。而我第一件擁有ELIE SAAB的東西,就是它的首瓶香水Le Parfum,淡淡的香氣卻充滿女人味,姑且讓我幻想一下自己走在紅地氈上的樣子吧!

 

藍金幾何圖形的clutch,時麾亮麗。

金色的晚裝手袋,展現華麗風格。

相當重型的頸鏈,極富華麗氣派。

 

  而最新的pre-fall已經上架,R-T-W線條簡潔充滿建築美,至於它的手袋和配飾,保持一貫的華麗風格。

 

Louis Vuitton 做個小淑女

 

  從來都覺得Marc Jacobs在90年代加入Louis Vuitton擔任設計總監一職,令品牌更入世,也讓擁躉除了收藏它的皮具之外,也可把LV的時裝穿上身。

 

粉橙的連身裙繡上花卉,形象非常活潑。

藍綠色的套裝充滿細節,令人驚喜。

豹紋的套裝配剪裁俐落,散發自信美。

 

  新季秋裝由Marc哥的設計助理Julie de Libran負責,以Charlotte Perrland的從容優雅形象取材,以軍裝細節及男性化格子圖案,結合圓融線條和精美細節,設計出獨特得來易穿的初秋系列。其中最搶眼是柔和的繭形和色彩元素,帶點夏日色彩的甜美又以較厚的衣料點綴出秋意。

 

Two tone的鞋子仍然流行,既可狂野又可高貴。

設計華麗的黑色高踭鞋。

 

  至於鞋履和手袋是品牌主打,將五十年代風味的幼踭尖頭鞋略經演化,另有漆面小牛皮或絲緞等質料,活像一個小淑女。

 

Fendi 一洗太太味道

 

拼合不同質料的手袋($18880)。

色彩鮮豔的手袋適合冬天 ($19580)。

 

  說句老實說,Fendi的手袋從來都較衣服吸引,但始終挾著由Karl Lagerfeld擔任創作總監的招牌,收視率也不會差到那裏去。

 

非常耐看易穿的服飾,讓品牌變得年輕。

老佛爺的創作力驚人,一身兼顧多個品牌,卻有不同風格。

集華麗和運動元素於一身,但卻沒有半點不協調。

黑色ankle boots用上金色鞋踭,有種科幻感。

 

  今個Pre-Fall系列卻竟然有著少女味,設計踏實耐看,我喜歡那些boxy的大衣和刺激眼球的色調,一洗太太味道更值得鼓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