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12

穿大師設計做運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倫敦奧運已經開鑼,在炎炎夏日安坐家中欣賞不同賽事也算是消暑方法之一,而且今屆的奧運會相當精彩,有太多的細節值得回味分享:例如開幕典禮的感動、香港代表李慧詩在單車比賽中奪得銅牌、英俊壯健的德國體操運動員,還有中國運動員奪得多面金牌等等,友儕們急不及待在面書分享比賽信息,氣氛很熱鬧,令今屆運動會更添瞄頭......

 

  欣賞完各類比賽項目,運動細胞好像被喚醒一樣,也想去做一下運動舒展筋骨,例如跑步、游泳、瑜伽或羽毛球都屬不錯的運動,而我身邊不少女性朋友,一說到做運動,就會很雀躍,不是因為可以一展身手,而是添置了一大堆運動裝備,終於可以大派用場,情況就像買了雨靴一樣,等待下雨的日子,即使是微雨紛飛就急不及待把雨靴掏出來穿。

 

  記得以前的運動裝實在不敢恭維,具備功能性卻款式欠奉,運動過後便要急急換回便服,再出去跟朋友約會。但這十年,不少運動品牌都找時裝設計師坐鎮,看中她們的觸覺和名氣,把時裝元素注入運動服中,強調實用性之餘也增添時尚味道,實在是兩全其美的做法,既讓四肢不勤的都市女郎提起興致去做運動。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時尚運動

 

世界網球天后Caroline Wozniacki將於美國網球公開賽中穿上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新球衣上場,以藍色為主調的球衣甚為亮眼。

 

專為瑜伽而設的服飾,款式也很有型,不用換衣服已可出去約會。

 

  當中最深得我心的是Stella McCartney,Stella是披頭四成員Paul McCartney之女,在時裝界聲名甚響,她於倫敦著名的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畢業,主修美術與設計,而且她是時裝界內出了名的環保主義者和終生素食主義者,所以她的作品從未出現過任何動物製品或皮革,只採用羊毛、絲和其他非源於動物皮革的布料,這一點堅持,實在令人欣賞,所以在2005年,Adidas宣布找她合作推出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系列,令我更為歡喜,因為可以用較大眾化的價錢買得她的設計。

 

灰色跑步背心,腰間的蝴蝶結就是靈魂所在($700)。

 

重點推介的Performance 7/8 Tight窄身褲,採用ClimaLite技術,運用輕巧布料提升功能表現,加強伸展、透氣及防水性能 ($900) 。

 

加入超薄元素及精緻裙褶的網球短裙 ($900) 。

 

橙色運動外套($2500)。

 

 

簡便有型的跑鞋($1400)。

 

  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系列自推出以來不乏好評,系列選擇頗多,包括春夏季的Tennis、Golf、Weekender、Running、Yoga、Studio、Swim及Cycling類別服裝、鞋類、配飾,以及秋冬季的Wintersports系列。最近秋冬系列已經上市,當中Run及Studio用色鮮明,用上蜜桃粉紅色及紫灰色,而配合條紋及羽毛裝飾設計,極具格調,並大玩Stella的招牌層叠特色。同時又講究技術,選用大量優質布料及添加人體工學設計元素,可無拘無束地奔跑的同時,亦然感覺清爽舒適。

 

Puma一洗運動服的呆板形象

 

  另一叫我傾羨的設計師是Hussein Chalayan,前衛超現實的設計令時裝充滿驚喜,不過藝術家總是難以在商業圈運作,所以品牌被Puma收購,同時獲聘為Puma運動時尚系列的創意總監。這場交易,對雙方都有好處吧,起碼Hussein的天份不會被埋沒,而Puma又網羅多一個有潛質的設計師,而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多點選擇。

 

橙色的短袖上衣配緊身運動褲,一副悠閒的造型(上衣$890,長褲$1190)。

 

充滿時裝味道的連身短裙($1590)。

 

個人超喜歡的鮮豔尼龍風衣,很飄逸很有活力($1990)。

 

Hakkoda鞋子用上以鮮橙色,透氣網面及輕身物料配EVA鞋底,滲透出高級時裝設計($1790)。

 

  而PUMA by Hussein Chalayan的2012年春夏系列,靈感源於航海及風箏運動。整個系列以無縫為賣點,並且大玩獨特剪裁、誇張色系和解構式設計,一系列的衣飾結合經典剪裁及現代科技細節,並且加入不同材質,包括網嵌料、輕身尼龍及Tyvek物料,令整體形象更鮮明。看廣告照片充滿夏日色彩,一洗運動服的呆板形象,美麗具功能性,絕對反映快速城市的生活節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