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15

新世代藝術crossover: 手錶X智能手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上星期談到手錶與智能科技,今個星期想談談手表與藝術。

 

  一說到藝術,許多人首先反應是:藝術太高深、很抽象、我是凡人我不懂.......其實藝術不一定是逛藝術展藝廊或出席拍賣會,它經常在我們身邊出現,簡單如一道菜式,一張相片抑或一個花瓶,都已經是藝術的結晶,藝術融入生活,才是最高境界。

 

  至於鐘錶與藝術,鏤空、搪瓷彩繪、微雕,都是腕盤上的藝術,但如果將手錶與智能手機連合,亦算得上是新世代的藝術crossover呢。

 

  與藝術息息的相關的腕錶品牌,Movado是其一。其最引以為傲的Museum腕錶,以金色圓點象徵太陽位置,用一點、一圓、一線的簡約線條,締造了不朽的設計經典,不單被譽為二十世紀現代主義的經典設計,更於1960年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選為永久珍藏系列,是史上第一個獲此殊榮的錶盤。

 

  最近品牌便舉行一個以數碼藝術為主題的活動Movado Be Inspired,將科技、藝術與經典結合,讓來賓感受一趟有趣的藝術之旅。同時,宣布正式啟動全新Movado Be Inspired手機應用程式(mobile app),以手機進行藝術創作,充滿新鮮感。

 

  這個mobile app備有三種互動功能模式,包括Motion(動能感應)、Filter(藝術濾鏡)及Drawing (繪畫模式),完成作品後,可以上載到社交平台及Movado網上虛擬畫廊與大眾分享。品牌更定於由即日起至7月下旬,於網上舉行創作比賽,只要透過Movado Be Inspired手機應用程式創作及遞交作品,就有機會贏得雙人歐洲博物館之旅、Movado Museum®經典腕錶等獎品。每個星期,品牌都會擬定一個主題,來到第三週的比賽主題是「過目不忘」(Be Bold be unforgettable),只要於7月12日或之前上載參賽作品到「Movado Be Inspired」手機app,便有機會贏得Movado Bold腕錶。

 

官方網站:http://www.movado-beinspired.com

 

Movado Be Inspired手機應用程式:免費,iOS 7.0 或Android 4.1 以上

 向來推崇藝術的Movado,最近推出了「Movado Be Inspired」手機app,讓大眾可以透過手機創作和參加比賽。

於1992年邀請藝術家Max Bill打造的比爾時間(bill-time)腕錶,以繽紛的色彩將錶盤和錶鏈合而為一。

於1987年由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o設計的Times 5腕錶。

只要下載手機程式,便可進行三種互動功能模式,包括Motion(動能感應)、Filter(藝術濾鏡)及Drawing (繪畫模式),發揮創意。

可用filter來為相片注入新元素。

Motion(動能感應)比較難掌握,但卻變出意想不到的圖案。

這是我創作的作品。

網上的十佳作品:

「lion hk」充滿香港情懷。

得獎作品Living in hong kong

具特色的Filter效果。

 香港夜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