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011

裸出高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我在時尚傳媒遊走超過10年,差不多每天都跟國際頂級名牌打交道,飽嚐奢華與虛榮的甜頭。然而,一早明白有限金錢與無限慾望的苦惱,所以從不強求物質生活,反而面對現實盡情吸收「型養靈氣」,擅長將平貴新舊配件mix & match,練成一套自家品味更有滿足感。

 

  吃過五月糉,夏天終於正式來臨,天氣熱得要命,幾乎要將人溶掉,即使穿上小背心亦酷熱難當,以我這麼怕熱的人,腦海之中立即浮現一個nude字,不禁令人想入非非。

 

  Nude在這幾間年化身成一個時尚名詞,它不是行身力行的脫清光(也是犯法的!),而是一種顏色--裸色。裸色最初用於化妝上面,利用透薄的底妝,掃上輕描淡寫的色調,以及近似唇色的唇膏,將本身膚色透現出來,「有計劃」裝作不經意的簡約和清新感;由於強調似有還無的妝效,明明看上去像沒化妝,但又精神奕奕,好像為肌膚施了魔法一樣,所以早已深受追求自然的女士歡迎。由於妝容和時裝息息相關,這股裸風很快就猛烈地吹入時裝界,在時裝界形成一股旋風。

 

Ports 1961的金米色tube dress,輕易營造飄逸感。

Ports 1961淡米色的平底鞋,透現出清新的氣質。

天橋上仍裸妝盛行,配裸色衣飾,便有如出塵仙子。


  Nude照直譯即是裸,來到時裝界,也即是慣常說的肉色,不過換上「裸」字,感覺比較時麾,也帶點曖昩的性感,增添幾分遐想的空間。裸色不代表單調的肉色,當中米白、淡粉、茶色、象牙色和卡其色等,都歸入裸色之列,猶如身體第二層肌膚一樣,自然而不張揚,也通常用於棉質、雪紡和蕾絲的質料上,更加有通透清爽的效果,在炎炎夏日穿上,無論是穿衣者還是觀眾,都立即消暑降溫。

 

  為配合裸色的低調,各大名牌的裸色衣裝都偏向剪裁簡單利落,綴以精緻的細節,如鈕釦,金鏈,口袋,荷葉邊或喱士等等,一副溫婉高雅的模樣,提升了整體的摩登氣質,變得更具時代感和sophisticated。

Giuseppe Zanotti褐色配金屬片高踭涼鞋,帶出未來感。($9300)

Tod's的Shirt Bag是今季熱賣款,深啡色的皮革手袋方便易襯。

Tod's色高跟涼鞋,款式優雅,適合配襯長褲或套裝。($5300)


水晶品牌SWAROVSKI也湊裸色熱,也款淺灰色珍珠戒指,令十指更纖長($39000)

SWAROVSKI的淺灰色珍珠吊墜,優雅高貴。($39880)

 

  雖然nude色衣裳充斥時裝店的衣架,但亞洲人皮膚偏黃,切勿單單穿上一種裸色,欠缺層次感之餘更有可能被衣衫搶去風頭,變成「衫著人」;幸好裸色系是一種非常親人百搭的色彩,解決方法是穿上不同深淺度的裸色,就已經可以令你看上去散發著健康而性感,又充滿女性柔美,只要配搭黑或紅或今夏同樣大熱的彩藍, 或披一條鮮色大圍巾,就能「撞」得出色。

 

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一向力捧自己友品牌Reiss,以一身裸色打扮跟美國總統奧巴馬伉儷會面,形象大方,不過略嫌欠缺個性。


  今季想裸,選擇多的是,Chloe、Celine和Valentino等大牌,還有配飾品牌Tod's, Giuseppe Zanotti,甚至Swarvoski都趕上這股裸熱,還有還有,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Kate Middleton早前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伉儷會面,就選擇了本土品牌 Reiss 2010秋冬季推出的裸色連身裙Solar dress,簡約又高貴的打扮,十分配合夫人的氣質,而且售價才不過$2,599!這個價錢絕對令民女眉開眼笑,所以Reiss即趁機再限量生產 Solar dress及推出類似款式來應巿。


Reiss裸色雙袋恤衫,透薄的衣料製造若隱若現的性感。


Reiss啡色的連身裙是Shola dress的類似版本,款式較端莊。($2499)


被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著紅的Shola Dress,設計簡約不失細節,也適合OL上班穿著。($2599)

 

  其實要扮公爵夫人或者裸女都不難,裸色基本上是很普遍的顏色,快快找一下衣櫃,說不定你幾季前已買下不少,不過被你收藏在衣櫃內的某個角落而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