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11

米雪奧巴馬獨愛中國風首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Diamonds are woman's best friend相信無人置疑,但我說jewelry are woman's best friend才對,女人向來難專一,叫她只戴鑽石也未必合心意,偶然「博愛」又何妨?尤其是在珠寶首飾這一環上,best friend哪能只有一個?女人,不同時候需要不同類型的friends:高貴場合時要鑽光四射,shopping high tea要型格隨意,到上班見客又要稍為內歛簡約,不同的珠寶系列就隨時為你變奏出不同的形象。所以,女人的好朋友未必是鑽石,廣義的珠寶首飾才有穩如泰山的地位。

 

  女人配戴珠寶,是財產的炫耀,卻又是品味的角力。管她家財萬貫,在不適當的場合戴上不適合的珠寶,就往往淪為暴發,也可能被誤為朱義盛,成為笑柄。

 

  像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自丈夫當選以來,她也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夫人最令人敬重的是,她不僅只穿大品牌,連新晉設計師也不會走漏眼,就好像華人設計師Jason Wu的作品經她一穿,立即上位;而近期另一位獲夫人賞識的華人幸運兒,就是本地珠寶設計師翁狄森(Dickson Yewn),口味獨特而準繩,難怪她被捧為style icon之一。

 

  事源奧巴馬在美國駐英國大使官邸設宴款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 和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Prince Philip),Michelle便戴上一枚翡翠鑽石如意窗花戒子會客,配戴黑色禮服毫不遜色,流露她的個人風格,這枚散發中國風的戒子正正出自Dickson Yewn的手筆,屬他其個人珠寶品牌Yewn。

 

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把YEWN方形窗花戒子戴在食指上,再一次展示她的品味和眼光。

 

  對於Dickson,好事之徒會記得他是名模蔣怡的男朋友,但若然本身沒有半點才華,又豈會獲美人青睞?Dickson在2000年從事珠寶設計前,曾參與設計、廣告及電影等創意媒體工作,而他的珠寶品牌成立以來,便屢獲獎項,另一珠寶品牌life of circle更於2005年被美國「福布斯」國際財經雜誌選為全球二十五間頂尖商舖之一,與Hermès, Manolo Blahnik 及Ralph Lauren齊名。看,他不僅僅是陪女友出席宣傳活動的保鏢。

 

以中國窗花工藝為靈感,方形介指帶有國庭景境。(售價待定)

另一款以窗花戒指,款式比較簡約,容易於日常配戴。(售價待定)

 

  今次被Michelle看中的翡翠鑽石如意窗花戒子,也糅合了Dickson最擅長的中國文化元素,過去他愛以窗花、剪紙、如意鎖和譽牡丹為題材,用當代中國人的眼光,將傳統中國文化注入珠寶首飾之中,目的是將藝術承傳。

全新的花扇系列,款式也很獨特,這款18K灰白金鑽石及黑鑽石牡丹花扇耳環很不俗。($74,800)

花扇系列的吊墜,用上18K灰白金鑽石及黑鑽石作配襯。($76,800)

 


  我曾經跟Dickson做訪問,他給我的印象十分隨和友善,而且侃侃而談,記得當日我問他:「你覺得中國元素是近年珠寶的潮流嗎?」,他跟我辯論起來,認真地反問我:「甚麼是中國元素呢?中國人創作很自然充滿中國元素,難道你會說法國設計師的作品充滿法國元素?與其說我用中國元素,倒不如說是將中國文化發揚光大,將這種文化傳承下去會更適合。」蓄著長髮,一副藝術家模樣的他,內心有一份堅定不移的堅持。

 

主理人翁狄森(Dickson Yewn)。

 

  至於另一本地老牌珠寶店景福,近年也銳意年輕化,開設了Masterpiece by king fook,引入更多其他年輕飾品,其中意大利珠寶品牌Mattia Cielo就由他們獨家代理。早前設計師Mattia Cielo更親自來港跟客人會面,當日我在私人珠寶展覽會上欣賞過他的珠寶作品以及毫不客氣地試戴!他的設計充滿未來風格,前衛型格,也擺脫了珠寶一定要閃的框框。

 

珠寶設計師Mattia Cielo於去年分別贏得於英國和美國兩地舉行的珠寶業界兩項大獎殊榮,前途無限。

 

  他帶來2011的最新系列Ghiaccio,意大利語「冰」的意思,Mattia Cielo告訴我,他和拍檔Massimiliano Bonoli喜歡動態和色彩,也喜歡製作能與身體有著互動關係的立體指環及手鐲,所以眼前所見Ghiaccio用上輕巧的鈦金屬,而長錐形狀的元素也更貼服身軀,富有時代感。

 

Ghiaccio系列的手鈪,用玫瑰金打造而成,但經磨砂處理,少了浮誇,但多點有型。(售價待定)

Ghiaccio的戒指有點像杏仁,配上碎鑽,很有新鮮感。(售價待定)

尤如電話線設計的手鈪,用上幻彩色的紫,並鑲嵌上鑽石,很光滑順暢,新穎的設計令人一見傾心,不過索價廿餘萬,欣賞過就夠了。(售價待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