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1

正能量首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首飾對女士來說,是多一件不嫌多,少一件嫌少的飾品。無論平或貴,總有入手的理由。上星期介紹過豪門級總統夫人配戴的珠寶,也讓更多朋友認識了本地設計師Dickson Ywen;今個星期意猶未盡,再給大家介紹多一位本地首飾設計師JC Jessie,她的配飾比較「踏實」,售價也算相宜,更適合我這等尋常百家姓配戴,而且我喜歡她所傳遞的訊息。

 

  我認識JC Jessie已有一段時間,當時她還是一位化妝師,我們因工作關係而常常有合作機會,我負責時裝造型,而她則負責妝容;她說話總是中英夾雜,兼有的口音總夾雜英語,也在我眼中,她是一名「鬼妺仔」,也因此,她的妝容往往融合了東西特色,前衛而不失個性,是本地化妝界少見的一位;不過,她的才華不僅在胭脂水粉當中,她曾在加拿大和法國修讀視覺藝術,又於巴黎修讀化妝,時尚形象及時裝,更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取得第二個藝術學位。去年她告訴我推出自家首飾系列,唯未有機會一睹她的作品,直至今年,她的作品於本地的Harvery Nichols作獨家發售,終於,找到藉口再聚。

 

  JC Jessie是一位很友善樂觀的女子,所以由她創作的首飾系列,亦充滿正能量。她所創作的首飾主題是:「注重反映正面的價值觀,配合玩味趣意的設計元素作互動交流,希望能啟發個人心靈思索,重新思考個人形象和價值。」其實就是令我們重新發掘及認識身邊人的優點,同時樂觀地面對挑戰。

 

  為何會興起創作首飾的念頭?她笑說:「2009年我親自製作了一條頸鏈給小侄女,有家傳之寶的意義,而當中有愛的訊息,我就想,愛應該由家庭傳遞出去。」其後,她又再製作小量的首飾,獲友儕之間的欣賞,於是推動她推出個人品牌<JC Jessie>。

 

  Jessie十分低調,本來拒絕拍照,但因為我和她相識多年,才肯讓我拍下訪問花絮。她苦笑謂:「本來有些傳媒答應跟我做訪問,但後來知道我拒絕拍照,連訪問也取消了。」Jessie,你也要明白行家們要交差的苦況啊。

 

  <JC Jessie>的首飾系列,以簡約及具個人風格為本,全部都以925純銀製作,並由她找師傅人手製作,有些則鍍上玫瑰金或18K金由於每件首飾都人手獨立製作,所以系列中沒有兩件飾品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每件首飾就像地球上每一個個體,都是上帝的傑作,而且每人都是『唯一』的。」為了保持獨特性,每款首飾的數量不超過20件。

 

  Jessie也為每個系列取了特別的名字:『Purity純潔』,『Precious珍貴』及『Love愛』,而且很有心思地每款配飾都附一張特製的心意卡,印上一段聖經金句,去帶出配飾背後的信息,以提醒大家重視簡單而有意義的生活。她笑謂許多男士都不懂表達感受,這些小飾品是送給身邊至愛的最佳選擇。

 

  附有聖經金句是一個很創新的意念,但我不禁問她:「你不擔心別人抗拒宗教?帶來反效果?」她解釋:「我控制不到別人的愛惡,這些金句都有正面的訊息,我只想借助這些訊息去鼓勵別人。它是推動一個信念多於宗教。」說的也是,撇除一張卡片,Jessie的首飾輕巧而線條柔和,十分容易配襯,很適合女生配戴,與其將之放在保險庫內,更應該隨身配戴,因為傳遞的信念,予人充滿信心和能量,心中有一個信念共行,何樂而不為?

 

Heavenly頸鏈:鍍18K金頸鏈鑲方晶鋯石 $3,900

Precious頸鏈:鍍18K金頸鏈鑲方晶鋯石 $3,900

Purity耳環:925純銀耳環 $1,100,Jessie說人生中有太多複雜事情,如何保持純真是一門學問。

Gift of Love耳環 $1,300,每款首飾都附有一張金句心意卡,帶出配飾背後的信息。

 

  日本的飾品也深受本地女生所喜愛,我知道日本的4℃珠寶品牌也有不少支持者。這個於1972年在日本成立的品牌,其首飾創作靈感源自水的美態、平靜的氣質與多變的面貌。設計強調簡單優雅,純淨而不失視覺美感,是OL日常配戴的不錯選擇。

 

  其中一個夏季系列以盛愛之夏Summer of Love為主題,同樣鼓勵人們要表達個人的情感。每個吊墜都刻有英文名字或詞語,Happy, Love, Wish, Peace等等,簡單直接,更可配上適當的月份石 (12款月份石可供選擇),更能表達獨一無二的心意。

 

Summer of Love系列,各有不同詞語,直接表達心思。(K10及K18金頸鏈 $2,040–$3,54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