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1

婚嫁貼士:嫁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不用翻通勝,都知道2011年的是嫁娶的大好年,由英國皇室的世紀婚禮開始,再到下半年度的娛樂圈,先後有多位女藝人傳出喜訊,踏上紅地氈結婚去,莫文蔚郭羨妮梁詠琪李玟......喜事連連,作為讀者的我們也感受到喜悅氣氛。我自己也中了很多「炸彈」,粗略估計至少有五位朋友結婚去,能夠看到好友們覓得幸福,找到終身伴侶,雖然要大破慳囊做「人情」,但能於喜宴上趁機跟舊朋友濟濟一堂,心情亦一樣興奮。

 

  如你有打算與另一半拉埋天窗,夢想擁有一個童話般的婚禮,就要留意我一連三期的婚嫁貼士,讓你做好準備。

 

2011年喜事連連,由今年5月英國皇室的「世紀婚禮」揭開序幕。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身穿一襲復古味重的婚紗,揭示了婚紗的潮流。

 

  有說女孩子在出嫁一刻是最漂亮的,這點我絕對同意,甜蜜的笑容和那份隨心底散發出來的幸福,令整個人洋溢著光采。尤其是披著一身雪白婚紗,更出落如仙子一樣。我更看到一個現象,近年許多新娘子放棄租借婚紗,訂購名師設計的婚紗或度身訂造,將婚紗據為己有。

 

  籌備婚禮是人生中其中一個大project,但細節繁多,很多準新人都不知如何入手,我即向wedding planner兼婚紗設計師Sarona Lo請教,她說:「若然打算訂造婚紗禮服,就要把它放在to list的首位,因為訂造過程甚花時間,既要視乎所需的布料(如現成有或外地訂購?),配合設計師和車間的時間表,來來回回的商討和修改的時間,所以最好在結婚前四至六個月開始著手找設計師訂製婚紗。」

 

  要訂造一件個人化的婚紗雖然繁複,但甚具意義,Sarona笑說:「訂造婚紗是一個重要回憶,因為在過程之中,你會了解到自己的喜好和身形等,是一件可以摸得到的回憶。」

 

  說到婚紗款式潮流,Sarona說近年的婚紗都以slim cut為主,配合雪紡增加layering輕盈感,亦有用上喱士製成立體花卉,或綴以閃石;「我個人喜歡vintage感重的婚紗設計,莫文蔚的婚紗就有vintage感覺,像一個小公主。如接受到浮誇一點的效果,不妨加添cyber元素,例如反光的布料或厚厚的sholder pads。再以同款的雪紡或喱士料做披肩,配一對長手套,就不怕著涼了。」

 

  至於顏色方面,也不是傳統的潔白婚紗,Sarona說顏色偏向奶油色,裸色和杏仁色調等,呈半透明狀態,「帶點點性感又有浪漫夢幻感覺。」http://www.saronastudio.com/

 

由Sarona設計的婚紗,綴以立體花卉和層層雪紡,比傳統婚紗更有時尚感。(訂造婚紗由HK$18,000起)

早前Sarona獲邀到北京參展,這套立體袖的科幻婚紗,更備受好評。

復古設計更有公主感覺,配上杏仁色調,感覺更特別。

Sarona本身修讀工程,但機緣下當上婚紗設計師及wedding planner,更為明星作造型指導。

 

  不少時裝設計師也踩入婚紗界,英國時裝設計師Matthew Williamson今年更推出了首個婚紗系列,香港的Harvey Nichols也有引入部份婚紗及個別款式接受預訂。只見一系列的婚紗配上簡潔風格,運用精緻的刺繡和釘飾,再加上名貴的物料如蠶絲、珠片和寶石等,十分華麗又極具時尚感,盡見大師級的風範。

 

 

線條簡潔的單膊婚紗,展現新娘子修長的身段。($59,900)

人手刺繡釘珠晚裝($56,500)

配上短身皮草又有另一份韻味。($26,900)

 

  選好婚紗,別忘了精心挑選頭飾。一個亮麗的髮飾,也有畫龍點晴之效。尤其是今年的英國皇室大婚,婚宴上的貴婦淑女們戴上精緻帽子,令我也想找一個漂亮的頭飾出席婚宴。配飾品牌Alexandre Zouari也有推出多款髮飾,小帽子,髮箍和小后冠等等,令新娘子更添個人品味,更獨特。

 

白蛇魅影碟形髮箍,猶如一頂迷你帽子,以蟒蛇皮搭配珠光小羊皮,鑲上銀色金屬片,水晶月光色和黑礦色,加上頂部的蝴蝶結,既華麗又具型格。($4,390)

小后冠圓環鍍以玫瑰金,鑲嵌上不同形狀和大小的水晶元素,化身童話世界的公主。($1,280)

髮箍系列提供黑色、金色和粉紅色三款選擇,雙環造型綴以三個閃亮的小羊皮蝴蝶結,營造夢幻感。($1380-$5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