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11

婚嫁貼士:婚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上星期介紹訂製婚紗,看到浪漫的嫁衣,可會勾起你結婚的衝動?婚禮形式各有所好,有人喜歡大排筵席,又有人喜歡低調,不過最重要的一環,還是婚戒。

 

  早前出席了一個基督教的婚禮,婚禮在教堂內進行,氣氛溫馨而神聖,牧師更形容:「婚戒代表愛情的信物,套在無名指上來表明對婚姻承諾的忠貞。」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古羅馬人認為左手無名指的血液直接通往心臟,有「愛情之脈」(vena amoris)之稱,所以婚戒戴在無名指,代表最貼近心底的真愛。

 

  既然婚戒如此重要,許多準新人都會專誠訂造一對屬於兩人的愛情信物。我找來Be'vish Fine Jewellery 設計師Joanna Hui講解一些訂造婚戒的小貼士。

 

  Joanna說這一兩年是結婚好年,所以很多情侶都會拉埋天窗,也有不少情侶找她訂造婚戒,她指現時結婚戒指的種類很多,近年以粗線條為主,而圓形一般在婚戒裏擔當重要角色,意味著「圓圓滿滿」的意思。

 

  不過她說有些情侶會追求獨一無二,她曾為一對工程師設計了一對方形婚戒,「他們沒有概念,只說相識的日子是四月八日,由於他們是工程師的關係,喜歡四四方方的形狀,所以我用四方形作戒指設計,每邊戒面都鑲嵌了四顆鑽石,一共八顆,正好代表四和八,很易記吧!亦因為他們是很新潮的情侶,所以我以淺黑金代替傳統的白金,並且用上沙石紋表面處理,效果非常特別。」

 

  婚戒是一生一世的信物,上面綴以鑽石更能代表永恆的愛情,Joanna笑說在訂婚戒上會用卡裝鑽石,但在結婚戒指上,鑽石未必要「鬥大」,所鑲嵌的鑽石要視乎婚戒的設計,「從前只有女方的婚戒會鑲嵌上鑽石,但現在男士也很貪靚,亦會鑲嵌小量鑽石加以點綴。」

 

  既然決定了訂製婚戒,Joanna提醒特別設計的婚戒,由構思至完成大概需時三個月,所以最理想的時間是結婚前約半年,就應開始聯絡設計師。「以前有很多人都會忽略結婚戒指的重要性,往往在最後階段時間才選擇婚戒,屆時很難挑選到合適的婚戒。」即將成為新娘子的Joanna說,結婚對戒是每天戴在無明指上信物,所以花心思挑選一對有紀念價值的結婚戒指是十分重要的。

 

  Be'vish Fine Jewellery 網址:http://www.bevish.com/

 

  Joanna Hui於澳洲悉尼大學畢業,亦於GIA取得珠寶設計及翡翠鑑證的專業資格,現開設Be'vish Fine Jewellery並擔任設計師一職,珠寶品牌包括Joanna Hui及Be'vish。

低調的白金鑽石戒指(男裝$16,500, 女裝$14,800)

粗身的白金戒指也別具細節。(男裝$16500, 女裝$14800)

方形鑲鑽戒指$10,000

 

  早前女星們結婚,報紙作出大比拼,這是毫無意義的,我們作為觀眾,默默送上祝福就夠。當然女星們出嫁的嫁妝也甚具瞄頭。莫文蔚下嫁初戀男友 Johannes,在佛羅倫斯舉行童話式婚禮,叫人豔羨不已,婚禮上她佩戴De Beers的高級鑽石珠寶步入教堂,最令我欣賞的是,雖有品牌贊助,但她沒有將自己包裝成聖誕樹,以復古款婚紗配清簡的Wildflowers系列,很配合Karen的時尚氣質,散發出女性化、純潔的自然魅力。

 

莫文蔚與丈夫交換戒指這一幕甚溫馨。

Wildflowers白金頭飾,鑲445顆圓形鑽石($361,000)

3/Wildflowers 白金吊墜項鏈,可與雙環手鐲結合成另一件精品($208,000)

Wildflowers 白金指環,鑲241顆圓形鑽石($181,000)

 

  今年英國威廉王子與未婚妻Kate舉行的世紀婚禮成為全城熱話,其中藍寶石訂婚戒指更成為全球最矚目的愛情信物,原來那枚藍寶石戒指是威廉王子母親已故戴安娜王妃當年與查理斯王子的訂婚戒指,別具意義。本地老牌珠寶店景福珠寶旗下Masterpiece by King Fook特別推出一系列婚嫁系列,個人覺得藍寶石鑽石系列更加特別。

 

  據知藍寶石代表愛,是愛情的信物。始源於中世紀歐洲,據說若藍寶石配戴者對感情不忠,藍寶石便會改變顏色,所以當時的貴族以藍寶石來測試情人的忠誠,因此留下了關於藍寶石是愛情信物的傳說。由於天然寶石成色每顆不同,要挑選出顏色相近的藍寶石製作成品絕不容易,如果挑選到高品質的藍寶石珠寶首飾,確實顯示另一半視你如珠如寶,送你情深似海的濃情蜜意。

 

可作戒指或襟針配戴。18K金藍寶石戒指 / 襟針(約$6,733,600)

Masterpiece by King Fook18K白金藍寶石鑽石頸鏈(售價待定)

Masterpiece by King Fook18K白金藍寶石鑽石耳環(約$576,500)

 

  近年不少年輕女士結婚,都愛以珍珠頸鏈配婚紗,使雪白的效果更顯純潔。珍珠的柔和光澤加上鑽石的耀目光芒,也能突出溫柔高貴氣質。Larry Jewelry的鉑金鑽石頸鏈配梨形南洋白色珍珠鏈墜,可隨意扣上或拆除,更能配婚宴上的婚紗及晚裝,同樣高雅迷人。再配上復古式戒指,就能締造完美的公主造型。

 

鉑金鑽石頸鏈配梨形南洋白色珍珠鏈墜。(頸鏈$362,700,鏈墜$35,600)

以線條優雅的鑽石環圈襯托圓形南洋白色珍珠,突顯珠聯璧合的效果。($43,6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