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1

狂野與溫柔的豹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我覺得每個女生都潛藏有一點狂野的特質,也有想反叛的時候。每天穿著含蓄的上班服,肯定會悶得要命,總想找個時候來釋放一下自己,剛巧今季豹紋衣飾大行其道,偶爾變身做豹妺也挺有趣的。

 

  豹已經野性難馴,而牠身上的斑點也不容易駕馭,要當豹妺也不容易吧。我倒覺得豹紋很有趣,因為沒有一般橫間波點的沉悶,更能衝擊視覺,穿衣多年,是時候挑戰自己的配搭功力的時候了。當然,一身豹紋肯定自討苦吃,也難保不被謔笑為「傻豹」。

 

  這幾季我湊熱鬧購下一些豹紋衣飾,當中包括豹紋褲子、圍巾、手袋、甚至雨傘!有一次我穿了一條豹紋褲子,剛巧撐著一把豹紋雨傘,幸好衫褲子是磚紅色底配紋豹,而雨傘則是粉紅色配豹紋,效果也不至於太惹笑。豹紋本身已經很搶眼,所以要把豹紋穿得好看,最百搭還是以黑色作襯托,能突出豹紋的斑點,帶點型格。但我發覺配搭泥土色調,竟能襯出淑女效果。沒想到,豹紋可斯文可狂野吧!都說穿衣從來都是要大膽嘗試,才可以體會箇中好玩之處。

 

  如果你是豹妺新手,不妨從初嚐豹紋小物入手,手袋,鞋履,或絲巾就是最穩陣的做法。

 

  你可有想過近期最熱愛穿豹紋的人是一位男生?他的名字叫韓火火,是內地潮流新貴兼網絡紅人,見他經常在微博上以女裝或豹紋現身,不管你對他的穿衣口味有甚麼評價,但他都已經牢牢地吸引了傳媒和觀眾的眼球。幸好他的身形夠纖瘦,穿上女裝也不會有很凸兀之感,不失為女生穿衣配搭的參考。

 

啡色大衣之下,手挽著豹紋手袋成了焦點。

以一身黑色配豹紋西裝褸,還有黑色手袋上的鍋釘元素,予人狂野型格的味道。

 

  美國的BCBGMAXAZRIA,向來很受OL歡迎,它的連身裙子更長賣長有。今季也有不少豹紋單品,圍巾、襯衫、短褲、針織外套、連身裙以至手袋皮包等,讓時尚女性增添高傲感覺。

豹紋貼身半截裙($2490),配雪紡料恤衫很性感。

露肩連衣裙($3790),會是聖誕節參加派對的必備戰衣。

透視豹紋恤衫($2290)配一套裝黑色套裝,又別有一番女人味。

豹紋手袋比較易配搭($2990)

雙色頸巾最穩陣了吧。($990)

 

  法國的時裝品牌Sinéquanone今季在色澤及物料上花盡心思,更用上不少柔和的啡棕為主色,例如由炭啡,曲奇啡,朱古力啡和栗子啡都有,混合啡金,豹紋圖案等,效果很時尚,也突出淑女氣質。

 

豹紋連身裙,只要配搭黑色絲襪和深色高跟鞋,已可作為上班服了。($1490)

豹紋外套 $2990

豹紋針織 $1490

以啡色系配豹紋,沒想到可以如此淑女吧!

 

  豹紋鞋子應該最易駕馭吧。Rupert Sanderson的馬毛豹紋平底鞋應該給你不少靈感。

 

點帶Twiggy味道的打扮。

 啡底豹紋綴紅色細節。($7280)

紅底黑豹紋皮鞋,在配襯上比較難配搭。($72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