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2

最正宗的芭蕾舞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女孩子總是有千百個理由買鞋,鞋櫃已塞滿各式各樣的鞋子,可是,還嫌欠了些甚麼。早前路經IFC看到又有圍板,新舖開張本來沒甚麼好驚訝的,但上面寫著Repetto,則足以令人期待,甚至尖叫起來。Repetto可是法國最有名的芭蕾舞鞋的品牌,即使不諳芭蕾舞的人也夢想可以穿上它。

 

  說來芭蕾舞確實給無數少女幻想:粉紅,喱士,集一切的夢幻浪漫元素,不過別看芭蕾舞的表面風光,需經過嚴格的訓練,沒半點毅力和決心,實在難以跳得好看,亦難以成功。

 

  後來公關告訴我Repetto開張了,我第一時間跑去看,才不過是soft opeining的階段,已經引來不少女士進店觀看,急不及待試新鞋,而我到店當日,連本地某名模也慕名跑進來看,可想而知Repetto的魅力。店內布置有如芭蕾舞的後台,有正宗的芭蕾舞鞋和舞衣,還有最搶眼的鞋履,店內賣的已經是2012春夏系列了,比其他代理店更齊全,還有少量男裝鞋和童裝鞋,女士們又多一個借口留連了。

 

品牌創辦人Rose Repetto女士當年為兒子製作芭蕾舞鞋而聲名大噪,所以店內亦有售賣專業芭蕾舞鞋和舞衣。

鞋子的陳設非常井井有條,喜歡甚麼顏色都一目了然。

 

  為甚麼Repetto的這麼吸引?除了是因為50年代為著名法國女演員碧姬•芭鐸曾在電影<And God Created Woman>穿著一對Repetto為她特製的芭蕾舞平底鞋外,也因為它的製鞋技術,一對鞋子需要經過15個工序才完成。據解釋是因為鞋子從裏面翻轉成表面,同時也令鞋底2/3的厚度隱藏在鞋內,令鞋子有如踏著芭蕾舞鞋般輕盈。

 

以Brigitte Bardot的縮寫BB命名的芭蕾舞平底鞋,這款紅色是經典之一。($2300)

改良自爵士舞鞋的Zizi,這款彩色格仔很破格。($2700)

靈感來自Michael Jackson的Loafer ($2900)

男裝的Repetto,顏色也很奪目。

 

  但最吸引我還是不用花錢的部分--櫥窗設計。近年很多品牌或大型百貨公司都加強櫥窗的設計,由於Repetto源於芭蕾舞,所以櫥窗的主題全以芭蕾舞劇目為概念,這一期的櫥窗設計以<天鵝湖>為靈感,看櫥窗飾以羽毛、樹枝和<天鵝湖>的舞衣,已令人想投入這浪漫情懷之中。

 

別錯過欣賞櫥窗。羽毛、樹枝和懸掛著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的舞衣,很有心思。

 

  看街上不少女生都腳踏一雙平底鞋,我不敢說是Repetto的變種版,但可見芭蕾舞鞋的影響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