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12

春夏入手貨:活力果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前到各大品牌的show room看春夏新裝,林林總總的款式盡入眼簾,心中已有入貨指標。但叫我最有印象的,竟是士多啤梨蘋果橙,即水果圖案。

 

  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例子還是當年梅豔芳的森巴女郎造型,把生果放在頭上當頭飾,叫當時年紀小的我看得目瞪口呆,發現原來水果除了食用之外,更可以用作styling。近期的例子有Piers Atkinson,他在2010年創造的紅色巨型櫻桃頭飾,成為時裝人之間的搶手貨,上年連Joyce.com也要跟他合作推出限定版,不過看那誇張的頭飾純屬開玩笑。

 

  反之,水果圖案在時裝界有一定地位,每到春夏季一定湧現,但在亞洲市場卻未見大熱,可能基於膚色或身型問題,將水果圖案carry得好看的例子不多,試想像大把大把的香蕉圖案掛上身,又或者密鋪平面的芒果,總覺有點滑稽,亞洲人要穿水果裝,只能挑圖案細小或者單一圖案作點綴或者比較適合。

 

  水果有豐富維他命C和E,對身體和美容皆有功效。放在時裝界,艷欲滴的色彩和可愛圖案可以令人增添兩分清純、三分童真,能否穿得上是其次,反而問一問自己有否足夠的「維他命M」將它們一一收入囊中?

 

MULBERRY趣怪生果

 

  在年初看到品牌的pre-spring系列,部分服飾用上可愛的生果圖案,例如葡萄,梨子和草莓等,加上一雙大眼睛,非常趣緻可愛。由於採用單一圖案,更加突出卡通生果的趣怪感覺,不過款式太俏皮了,看來只適合十來廿歲的少女。

 

以卡通水果針織上衣配風衣和牛仔褲,很有休閒感。

啡色梨子圖案羊毛上衣$4050。

全身深色打扮,亮點就在那個擁有精靈大眼的草莓。(黑色草莓圖案羊毛上衣$4050)。

黑色條子葡萄背心上衣($1850)。

卡其色條子青蘋果比堅尼($1950)。

黑白條子葡萄比堅尼($1950)。

 

EQ:IQ 禪味橘子

 

  OL品牌EQ:IQ也用上水果為設計靈感,用上懷舊風格的水果圖案,白色衣服沾上橙和綠,帶有禪味之餘,對比鮮明,個人覺得這個系列很有可塑性,如配搭淨色衣物則可以作為上班服,端莊而不失時尚感,看上去充滿活力朝氣,有綠化工作間的效果。於日常休閒配搭的話,可選擇配襯鮮豔的鞋履手袋及貼身褲子,即變得具玩味又年輕。

 

白色的造型毫不單調,橘子和嫩葉很有朝氣(水果圖案白色絲質外套$2800)。

白色橘子圖案絲質連身裙,若配搭鮮色Leggings就充滿年輕氣質($2600)。

蘋果圖案拉鏈上衣(未定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