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2016

巴塞爾新表介紹 -寶珀巨浪捲起千堆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今年並沒有跟隨團隊前往Basel Fair,卻選擇留守香港,一來為招待從歐洲過來的品牌貴賓,二來給機會予表現優勢的同事親身經歷Basel Fair,讓他們眼界大開,回來後可以跟同事和客人分享,有助提高個人的銷售能力。 

  同事們在瑞士即時與我分享今年的新表資訊,執筆之時,對這枚今年寶珀新出的8 Jours念念不忘,定要介紹如各位錶友。今次品牌大玩特別表盤,製作殊不簡單:原來錶盤上的巨浪圖案是由白金鐫刻而成,放於赤銅上,浸入化學液體產生化學作用形成灰藍色,再放上銀曜石的底盤上。由於每次化學作用都可能有些微差異,所以每枚錶的巨浪顏色都是獨一無二的。乍看之下,灰灰藍藍的巨浪還真有「巨浪捲起千堆雪」之感。

  錶盤花盡心思,內在美當然亦動人,鉑金42mm表殼,8日動力儲存手動上鍊機芯, 透明表底將機芯的精細打磨表露無遺。

 

  品牌說因為造工困難,所以是限量發售,訂完就不會再出了,有興趣要快手訂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