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5

開發自家機芯 傳承Panerai製錶王朝

  • 收藏文章

  要鞏固自己的製錶王朝,不能單靠過往的歷史成就,致力研究並開發自家機芯,才能叫人俯首稱臣。Panerai 早就朝著 watch manufacture 之路進發,近 10 年間,自家製機芯的數目已增至 20 多枚,然後在發展新系列 Radiomir 1940 以外,還將既有款式逐步換入自家心臟,由內而外脫胎換骨,大大提升了腕錶的價值與魅力。

具 8 日動力儲備的 Luminor Marina 8 Days PAM590,錶盤上可見小秒盤以及鐫刻於 3 時位的「8 GIORNI BREVETTATO」字樣,意大利文解作「8 日動力專利」。腕錶配備未經加工的皮革錶帶,還另附一條備用錶帶。($54,800)

  近年 Panerai 每有新品發布,大家都將期望放在其物料和機芯之上,致力研發嶄新物料並用於錶殼上,以及發展百份百自家製機芯,彷如是品牌今天肩負的重要使命。既然擁有自家機芯,便毋須再假手於人,於是品牌亦逐步為使用他人心臟的現有型號改用自家心臟,今年被革新的便有 8 日鍊腕錶 PAM609 和 PAM610,新置入的是 P.5000 機芯,此外,新作還有 PAM590。

將 PAM183 內的 OP 系列機芯,換上品牌自行研發的 P.5000,Radiomir Black Seal 8 Days Acciaio PAM609 依舊擁有 8 日長動力功能,但錶盤的設計卻有所更改,除了添加了「8 DAYS」字樣,更放棄了原來的三文治結構,但一樣無損腕錶的閱時清晰度。(上 $47,900、下 $53,000)

  P.5000 屬一枚手動上鍊機芯,兩年前正式面世,跟 P.2002 一樣用來取代過往以 ETA 為基礎的 OP 系列機芯。但有所不同的是,P.5000 只有時、分及小秒顯示,同時使用大面積的四分三夾板設計,比 P.2002 簡化得多,而且採用 21,600 轉的振頻而非 P.2002 的 28,800 轉,能減少發條的動能耗損,因此靠兩個發條盒便能提供 8 日動力,這樣亦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品牌以 8 日動力儲存作為腕錶的基礎規格,可追溯至 1940 年代末,當時品牌使用的是 Angelus 機芯,其長動力功能,令當時意大利海軍突擊隊員執行任務時,能有精準並持久可靠的計時器。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