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17

【女王的誕生】驚世的342卡鑽石散落成6件珠寶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顏色達最高色級的D級,淨度為無瑕的F級,重342卡......在平常的一天,一顆令人夢寐以求的鑽石原石出現在博茨瓦納的卡洛威礦場,不久,它成為珠寶界中,人人為之驚豔的「喀拉哈里女王」(Queen of Kalahari),成為伴隨國際天后級歌手Shirley Bassey踏上舞台的項鏈,成為Charlize Theron兩頰旁,吸盡2017年奧斯卡頒獎禮鎂光燈的一對耳環。

蕭邦聯合總裁卡羅琳.舍費爾親自到訪卡洛威礦場,確認這顆稀世寶石。

  一顆被稱為「女王」的鑽石究竟有多閃爍迷人?這顆「喀拉哈里女王」的主人蕭邦就把整個故事拍成長55分鐘的紀錄片,傳奇由它的根開始──金伯利火山岩,寶石經炙熱高溫和地球深處的漫長煉化而成,直至被卡洛威礦場的女工發現,再被蕭邦聯合總裁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賞識,一眼定情:「我立即意識到這是一顆稀世寶石,擁有無與倫比的美感和純淨度。」

  卡羅琳.舍費爾把這顆自己夢寐以求的寶石帶回蕭邦高級工作坊,並命名為「喀拉哈里女王」;在她的親自監察下,女王被打磨離析成23顆鑽石,組成「喀拉哈里花園」,其中的5顆主石,被切割成枕形、明亮式、心形、祖母綠形及梨形,每顆的重量超過20卡。23顆如星辰般耀眼的鑽石啟發了卡羅琳.舍費爾與蕭邦的珠寶工匠,花了近一年時間,打造出由6件珠寶組成的稀世系列,並巧妙地加入可拆卸設計,提供17種不同的佩戴方式。一顆342卡鑽石如何散落成6件珍寶?就讓我們一同鑑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