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15

Breitling Avenger Blackbird 黃色警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屈指一算,對上一次在這裡跟大家討論 Breitling 百年靈的腕錶,原來已是整整一年前!品牌最近一枚正在發售的錶款,以鮮黃色(Cobra Yellow)為錶盤主調吸引了我的眼球,說的是 Breitling Avenger Blackbird - Boutique Edition 專門店特別版腕錶。Cobra 亦即是眼鏡蛇,貴為靈蛇之王,其特徵是敏銳、準確、充滿力量和野心,生長於極嚴峻的環境而遊刃有餘。眼鏡蛇的鮮黃色絕對是讓人不可小覷的奪目示警,而這枚 Avenger Blackbird 就以此鮮艷奪目的黃色來震懾目光,與黑色錶盤搭配,大膽型格讓人耳目一新。

  所謂 Blackbird 是美國空軍所使用的三倍音速長程戰略偵察機,型號全名為 SR-71 Blackbird,由軍火工業的傳奇人物 Clarence "Kelly" Johnson 所領導的 Skunk Works 操刀設計。在實戰記錄上,SR-71 從未曾被擊落過,而 Skunk Works 也就是電影 Ironman 中 Stark Industries 的原型。擁有和 Blackbird 相似面貌的 Breitling Avenger Blackbird 具備纖薄兼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流線型設計,從錶殼延伸而出的錶耳部分同樣運用了內曲弧形設計,能完美貼合手腕。除了換上鮮黃色錶盤外,底蓋更特別鑄刻有 Breitling 特色的 Pin-Up 女郎圖案。腕錶搭載 品牌自家製 B17 機芯,具備時、分、秒針指示及日期顯示功能。錶殼則用上輕盈的鈦金屬製成,再特別經高強度碳氮化處理令其更顯堅固耐用。錶廠亦為腕錶配上潮流大熱的軍用合成面料錶帶,既提升佩戴的舒適度,也令腕錶兼具實力與型格於一身,全球限量僅 100 枚。

  延續上周有關戰爭與軍錶的討論,今次介紹的一枚 Avenger Blackbird 令我聯想起今年一套反戰電影 Good Kill(台譯《巡戈狙撃》),由我相當喜愛的 Ethan Hawke 主演,內容關於自 911 恐怖攻擊過後,美國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展開長期抗戰。空軍少校湯原是在中東戰區駕駛 F-16 戰鬥機的飛行員,之後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只需坐在拉斯維加斯的總部房內,動動手指就可遙控塔利班戰事的進展。不過螢幕上一幕幕殺戮畫面,以及渴望重返飛行的心情,都讓湯的內心無法再繼續保持冷靜……他每天工作十二小時,然後回家與妻小共度剩餘的十二小時,平靜生活讓他的工作竟然變得像一場電動遊戲——這讓湯不禁撫心自問,這些任務的意義究竟何在?他所製造出來的恐怖份子,是否比他所殺害的人還要多更多?而這場戰爭,是否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當他與組員必須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執行更具道德爭議的任務時,湯和戰友的內心陷入嚴重天人交戰……

 

  此片還未知道幾時會在港排期上映,有時我覺得在港買一枚軍錶太容易,但我們永遠都不會理解在地球上某些地方,戰爭與殺戮其實從未停止過,當然世上無人願意去經歷戰爭(某些自願參軍的好戰份子除外),我亦無意說甚麼香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陳腔濫調,只是在消費「軍事」等於型格的概念背後,活在相對和平的時代與地緣位置,也不等於不需要關心那些飽受戰亂的地方,否則這種自以為是的型格,亦實在太沒品味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