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2015

李小龍 75 誕辰周年紀念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中國人以十二年為一個甲子,西方人以一百年為一個世紀,無論是那一種介定時間的單位,關鍵都在於歲月無情,尤其在一個 Facebook 世代,還叫「歲月」已很老氣了——任何再重大的事件,網上熱話都過不了三天,上月的巴黎恐襲還言猶在耳,然後又發生俄羅斯與土耳其的軍事衝突;香港這邊的 TSA 爭議,當你未搞得懂小孩子為什麼因為 TSA 而搞到沒時間打籃球,港珠澳大橋和高鐵兩大工程的超支造價,其實夠香港人搞幾次火星任務了。

  時代走得太快,資訊過度爆炸,反而令人傾向懷緬過去,像十一月底剛舉行完的「傳奇永不逝──李小龍 75 誕辰周年紀念展」,七十五年即是四分三世紀,一個人辭世了這麼久還在世界各地有人悼念,不能不說是對時下世代的一種諷刺。提起李小龍,不外乎是「充滿傳奇色彩的功夫巨星」、「一代東方傳奇」,我訪問過以製作李小龍人偶玩具而出了名的 Eric So(是的,即是最近娶了王苑之那位人兄),他認為李小龍是無法被定義的,當然他首先是一名演員和武道家,粉絲對他的作品和演出皆耳熟能詳,但更重要的是李小龍所代表的精神和哲學,才是 Bruce Lee 經歷四分三世紀後仍被懷念的主因。

  紀念展分為兩部分——電影與珍品回顧展以及「傳奇永不逝」展區。前者的整體色調以李小龍經典的黃色及黑色為主,展出由李小龍基金會特別安排的四組珍品,分別為承載著李小龍武學精神的習武唐裝功夫上衣;電影《青蜂俠》中的面罩造型倒模;李小龍珍藏的《猛龍過江》劇本真跡, 原稱為《龍爭虎鬥》;而李小龍手稿真跡更清晰呈現了《死亡遊戲》的構思過程,包括封面、分場表及手繪圖。而更值得一提的是,Spirit of Big Bang Bruce Lee Limited Edition 李小龍 75 誕辰周年紀念腕錶也在此同時展出,負責製錶的 Hublot 採用了現代科技設計的 Breaking Mirror 圓柱型玻璃框,在其內部以玻璃碎片及 Hublot 手錶零件裝飾, 中間以透明屏幕播出李小龍經典的武打造型影片,底部採用具有 3D 效果的 Hublot UNICO 機芯造型,讓 Hublot 和李小龍在同一時間和空間中完美融合。第二個展區是由 Hublot 創造出的「傳奇永不逝」空間,展出由李小龍基金會精選出多幅李小龍於六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照片,並由 Hublot 將每幅照片通過超現代感設計,加入宇舶錶的手錶照片, 通過六座造型獨特的展櫃呈現出來,寓意李小龍精神和其武學哲學將永恆傳承。 

  Spirit of Big Bang Bruce Lee Limited Edition 擁有Hublot 著名 Big Bang 系列的靈魂和 DNA,配備酒桶型錶殼,其靈感源自李小龍家中書桌上一條龍的造型。紀念錶款全球限量典藏 75 枚,搭載 Hublot 全新的 HUB4700 機芯,具備 5 赫茲、即每小時 36,000 振次的頻率,由 278 枚零件及 31 顆寶石組成,擁有 50 小時動力儲存,藍寶石鏡面的設計讓精美絕倫的鏤空錶盤一覽無遺。日曆顯示窗位於 4 時 30 分位置,錶盤設計為中央計時秒針,3 個小錶盤分別位於 9 時(秒鐘)、3 時(30 分鐘)和 6 時(時鐘)位置。錶帶為短吻鱷魚皮縫合天然橡膠。試問只有 75 枚,又點夠全球的 Bruce Lee 迷分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