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2015

同樣系出名門 NOMOS Glashütte neomatik系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年初我曾簡單介紹過德國製腕錶,尤其是其製錶重鎮 Glashütte──位處德國和捷克邊境山谷裡的一個小鎮,在德語中代表「充滿燦爛金屬的小城鎮」之意思,而當地居民在中世紀開始就以開採銀礦維生。至十八世紀中葉,該地礦源逐漸枯竭,居民的生計陷入困境,當時貴為宮廷製錶師的 Ferdinand Adolf Lange 遂將自己的製錶技術傳授給當地居民,從此開啓了 Glashütte 的製錶工業。當地製錶業持續輝煌發展至近代,直至二戰期間,Glashütte 被盟軍認定為納粹的鐘錶生產中心而遭到轟炸,許多廠房都在當時被夷為平地。戰後,這個小鎮被劃歸東德共黨政權,當地碩果僅存的七間錶廠被統一合併成簡稱為 GUB 的國營企業,錶廠旗下約有二千名員工,每年生產數十萬計的平價腕錶予東歐共產國家。一九八九年兩德統一,德國新政府成立了「德國信託公社」處理共黨時期留下來的大量國營事業,目標是要將當時八千多間國營企業民營化,而 GUB 在九四年得到企業家 Heinz W. Pfeiffer 從信託公社手中以一千三百萬馬克購入,重新上路。新老闆首先要求今後所有產品都要打上 “Glashütte Original” 字樣確立屬地主義,之後他不單將九十年代生產的平價腕錶買回,更決定將 GO 重新定位成高級腕錶品牌。

  Glashütte 身為一個德國製錶重鎮,以朗格錶(A. Lange & Söhne)為最高檔牌子,中等價位為 Glashütte Original,比較 Affordable 則首推 NOMOS,品牌始創於柏林圍牆倒下後的兩個月,設計富有 Bauhaus 風格,以此拿下的鐘錶獎項也為數不少。近年品牌積極於製作更高級的機械腕錶,並自 2005 年起堅持使用自家研發的機芯,而在香港更不乏捧場客,尤其是很多從未買過但又想擁有首枚德國錶的朋友,NOMOS 相對另外兩名老大哥的出品門檻較低,性價比卻又相對更高,而更重要的是,NOMOS 其實同樣都一樣出自Glashütte 這個名門。

  NOMOS 在 2015 年秋季推出的 neomatik 系列由五對全新自動腕錶錶款構成,特點是平薄、優雅及精準——象徵著德國錶時尚、精緻與現代風格三項特質。其中以 Minimatik 和Minimatik champagner 為代表的錶款可謂耳目一新,其次 Tangente、Orion、Metro、Ludwig和 Minimatik 五個核心系列錶款的都各有兩種版本:一是擁有白色電鍍銀錶盤配上青藍色調,另一版本是香檳色錶盤上帶有精細的螢光橙色細節。所有錶款均搭載最先進的自家 NOMOS DUW 3001 機芯,已係錶廠自行研發的第十款機芯,厚度僅 3.2 毫米,尺寸只有其他同價位自動機芯的一半。相對大部分發展自上世紀 70 年代早期開始投入生產的自動機芯,DUW 3001 是完全採用廿一世紀現代方法研發而成,故此能夠令 NOMOS 腕錶的公差減半,大大提升了機芯的效率和準確性。

  與此同時,neomatik 系列依然保留 35 或 36 毫米的經典直徑,而錶盤上的螢光色調和優質錶帶都是全新的:和 NOMOS 金錶一樣,neomatik 系列腕錶的錶帶也經包邊處理,配有 NOMOS 自主設計的帶扣——其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