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2016

萬變不離其中 Bell & Ross BR03 Desert Typ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還記得去年我介紹過 Bell & Ross 專為誌慶創辨十周年要推出的 BR 0110th Anniversary 嗎?就時遲,那時快,一年容易又錶展,B&R 近日已事先張揚快會在巴塞爾錶展推出的新錶款。

  BR01 這個方中帶圓、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款式,至今已開發出 150 多款腕錶以及 50 款限量版,包括陀飛輪、動力儲備、鏤空、GMT 等功能,乃至 Heritage、Phantom、Skull、B-Rocket 等都是以此延伸而來的作品。其靈感汲取自駕駛艙儀錶的造型,即使新錶款已由 01 演變至 03,基因卻從未變異,全新的 BR 03 Desert Type 是按照空軍在熱帶地區的裝備規格而設計。因此,它採用在沙漠地區執行任務的飛行員身上軍裝一樣的砂土顏色,全新的造型同時又保留B&R 四大基本原則:可讀性、功能性、精準性和防水性。空軍飛行員需要某種工具來計量多次短暫的時間間隔,這款腕錶正是針對這項要求而設計,裝配讀秒計時功能。腕錶錶帶分為兩款:米色皮革或黑色超耐磨織物,這款採用軍事款式腕錶可滿足的實用目的。

BR03-92 

  錶殼按照航空設計原則為黑色,水晶玻璃錶鏡帶有防眩目塗層。Bell & Ross 選用陶瓷製造這款全新計時碼錶黑色錶殼,可抵受極高溫、酸、腐蝕和侵蝕。低過敏性超輕陶瓷可為佩戴者帶來獨一無二的感受,能迅速與體溫平衡,實現極度舒適性。 防炫目水晶玻璃錶鏡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製作,這種物料具有久經考驗的牢固性。錶殼四角的四顆螺釘仿照 BR 01 的航空設計,模擬飛機駕駛艙中機載儀錶的正面安裝系統。這四顆螺釘能夠將錶圈固定在錶殼之上,確保腕錶具備一百米的防水深度。 

BR03-94

  指標外形和數位字形與類比航空計時器的外形相仿確保讀時輕鬆方便。同時,錶盤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軍用標識技術,帶來最佳可讀性。錶盤由兩片交疊的插片組成:米色的上半片圍繞數位和時標進行裁切,露出覆蓋黑色發光塗層的下半片。黑色和砂土色相互襯托,可在白天最為清晰地讀取錶盤,夜間則可借助均勻、高超的夜光塗層實現同樣清晰的讀時。 

BRS

  Desert Type雖然是為野外作戰飛行員而設計,然而,對特色腕錶情有獨鍾的愛錶人相信會感到耳目一新,全新 Desert Type 提供三種錶款:42 毫米錶款包括 BR 03-92 三指針錶和 BR 03-94 計時碼錶,均配備儀錶型腕錶通常配備的大型窗口。與此同時,39 毫米錶款則為 BR S 三指針錶,適用於手腕較小的人佩戴希望從芸芸大眾中脫穎而出的女性也可選用。

  其實之所以再介紹 Bell & Ross,是因為我看到這款全新的 Desert Type 而忽發奇想:如此一個平面的網絡世代,年輕一輩還會跟你花時間慢慢研究機械錶嗎?連錶廠品牌自己都心知不會的了,反而像 B&R,簡簡單單一個 Prototype,萬變不離其中,賣的是一份感覺,喜歡的一眼就愛上,沒興趣的自行過主,不用浪費時間。時代就是這樣呀,你看其他品牌又將會在錶展上推出十幾個新款,一邊辛苦經營,一邊會懊惱跑不到增長數,因買來買去也是那班人,土豪也會老,更要看國家打貪政策臉色做人。要賺新世代的錢,我認為 B&R 是一個好例子,甚麼動輒上百年的老字號,快過時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