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6

戴得起的建築美學 GEORG JENSEN X ZAHA HADID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令人著迷的美麗建築,我們沒有辦法把它們一一收藏擁有。但當中的那一份美學,就由世界知名建築師ZAHA HADID與珠寶品牌GEORG JENSEN轉化成首飾,讓大家可以把細緻的線條、交錯的幾何圖形與自然流動的輪廓戴於指尖手腕間。

  這次合作,整個系列包含五款戒指及三款手鐲,每件均取材自Hadid 的建築風格,並呼應北京望京 SOHO 三棟宛如舞動的波浪建築。每一件單品都經過精心設計,例如以純銀和鍍黑銠飾以黑鑽,優雅銀質手鐲在手腕上自成一片光影等等,都充滿巧思。

  GEORG JENSEN董事長暨首席創意總監 David Chu 表示:「Zaha的系列作品中確實存有連貫性,反應我們經典的珠寶設計理念,頌揚大自然看似渾然天成、實則精密演進而生的各種形體。這是GEORG JENSEN的現代主義設計標誌及百年與設計師合作傳統的輝煌延續,透過不同視野改變我們的思維。」

 

Little Note: ZAHA HADID

  ZAHA HADID 堪稱當今國際舞台上最重要的建築師和設計師。以徹底的當代思維創作設計,她的理念透過充滿生氣的動感形體和大膽明確的訊息展露無遺。在貝魯特美國大學攻讀數學,之後於1970年代遷往倫敦研習建築,並於1979年於倫敦成名;至今她已設計過的項目包括體育館、戲院、歌劇院、美術館、鞋類和汽車等等。GEORG JENSEN的ZAHA HAID系列是她與這個丹麥設計品牌的首次合作。

 

  「與GEORG JENSEN的合作,讓我有機會透過不同媒介以不同規模表達我們的想法。我們的出發點是GEORG JENSEN與自然的連結。自然中的有機結構邏輯自有其內在完整性,而我們在創造環境時往往會關照自然系統的凝聚力。我們的挑戰在於如何將這樣的概念轉換成能佩戴的珠寶,為GEORG JENSEN設計歷史和傳統重新詮釋出新的面貌。」 — ZAHA HADI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