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7

男士們的盛裝賽馬之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盛裝打扮去觀賞賽馬只是女士的專利?將於10月22日在沙田馬場上演的2017東方表行沙田錦標「時尚煲呔賽馬日」就給予男士們一個盛裝赴約的機會,以煲呔、腕錶盡顯個人品味。

  「看錶如看人」這個道理相信大部男士都心照不宣,但衣著上的細節就往往被粗心大意的男士所忽略,著名的上海煲呔設計師王偉旭就有此看法:「煲呔原為貴族而設,但現時已成為男士打扮中一項普及又時尚感十足的配飾,正如女士出門會佩戴項鏈或耳環一樣,男士選擇佩戴煲呔,可以提升自身對細節的追求,以及傳達其獨特品位。」

 

  原本是建築師的他當年因為太喜歡煲呔,毅然放棄本業,創立個人品牌「WEIXU WANG」,以建築師眼光設計出來煲呔剪裁獨特創新,受到不少明星名人追捧,今次,東方表行就特地請他為即將舉行的賽馬日設計3款特色煲呔,把「時間」與「賽馬」兩大元素渾然一體。

歲月流金 x A. Lange & Söhne 朗格Saxonia Moon Phase

  名為「歲月流金」的煲呔設計華麗典雅,與原是貴族運動的賽馬匹配非常。煲呔上的可拆卸流蘇與馬尾的流麗線條互相呼應,

榮耀時刻x ZENITH Range Rover Velar

  即使有多成熟穩重,思維亦不隨年月變老。用黃銅及實木製的「榮耀時刻」玩味十足,是「Stay Young」的代表。雙馬牽頭的設計就靈感自賽事中的拉頭馬儀式。 

繡麗時光 x PARMIGIANI FLEURIER帕瑪強尼Toric Chronometer

  設計經典但不落俗套。「繡麗時光」雖採用經典的煲呔輪廓,但把布面當成畫布,以直線平繡的技術把馬匹的輪廓素描出來;賽馬的韁繩與錶盤裝飾則以立體疊加的技巧繡上,呈現3D效果。

 

  三款設計各有個性,你的煲呔、腕錶配又會點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