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17

【BB出世送禮指南】不要尿片與衫仔 送紀念飾物做賀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在這個Facebook、WhatsApp、Twitter通行的年代,資訊發達不用多講,就算是朋友之間的消息都可在圈子中迅速得知。早幾天朋友在WhatsApp group中放上恭喜賀語,一上Facebook,即得知原來嫂子已為朋友誕下麟兒,借此機會再恭喜劉生一家健康快樂。

 

  恭賀朋友家中多添一位成員,好多時會送上尿片、奶粉劵、BB衫之類。當然較為熟絡的會送上金飾如金BB之類的擺件。不過自問比較實際,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地,擺件自己稍有保留。如要送,我覺得可送一些和BB有關係的飾物給新手媽媽以作紀念。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Courtesy : Pandora 

Courtesy: Tiffany

  當然這些Charms 也可給BB配戴,不過一定要配襯得宜才有型格,千萬不要有炫富及老積的感覺,而且也可考慮買小朋友些的款式, BB大得太快了, 二、三歲小朋友還戴奶咀好似有點怪。

 

  作為丈夫當然可送鑽飾給太太,以紀念BB出世,但我絕不會視禮物為獎勵,生BB不是一份工作啊!丈夫送給太太的當然可以是單顆鑽石戒指(Solitaire),不過若比求婚戒指的卡拉細又好似有點重覆,如有此情況,我強烈建議送Eternity Ring。 

  Eternity Ring 是用同一尺碼的寶石排成一條的戒指,代表「永恒的愛」。 設計意念源於1960年代De Beers的設計,通常是於結婚周年,特別是10周年,或值得紀念的重大日子由丈夫送給太太的。Eternity Ring可用鑽石、紅寶石、藍寶石或其他寶石鑲製,所以可供的選擇甚多,再者,Eternity Ring的好處是穿甚麼衣著都可配襯得宜,而且Eternity Ring是好好的Stackable戒指,可同結緍戒指、訂婚戒指或不同顏色寶石的Eternity Ring一起配戴。 

Source: Internet 

Courtesy: Tiffany

  Eternity Ring可分兩種:一是全隻戒指一圈都鑲滿寶石; 二是半圈鑲寶石。靚當然是全圈鑲鑽石靚,但全圈鑲寶石的不能改size,這一點一定要留意。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Pinterest

  最後畀一個小貼士大家,身邊做了媽媽的朋友在湊仔時是很少戴頸鏈, 原因是抱小朋友時,仔女好多時候會抓到頸鏈,所以她們大都只在不帶小朋友的場合配戴頸鏈。

 

  我自己都諗點解好似冇話送禮物給丈夫作紀念的? 雖然話男女平等,但太太懷胎10月加上生育時的辛苦,送份禮物「呵」下太太都應該,再者,作為丈夫的不是已經買了新車作紀念嗎? 

Courtesy: Porsche Desig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