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23

潮濕天頭髮造型一秒崩壞?告別毛躁髮尾油推介: Aesop純素無矽配方、Elizabeth Oslen愛用藍鑽精華、星級化妝師指定ORIBE護髮油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踏入春天,天氣潮濕鬱悶得總是令人提不起勁。不但衣服變得難乾,連頭髮也因為潮濕變得愈來愈毛躁,每天花盡心思的頭髮造型也在一踏出家門便一秒崩壞!毛躁的頭髮除了影響心情,更讓人顯得沒精打采,可說是不少女生的大敵。究竟如何才在潮濕天氣下也擁有一把柔順光滑的頭髮?

 

護好毛鱗片最重要!

 

  要解決問題,便要先知道原因。我們的頭髮表面有著不少毛鱗片,用作保護每根髮絲,健康的毛鱗片常處於閉合狀態;如果毛鱗片受損打開,便會顯得頭髮乾旱毛躁。此外,毛鱗片在遇到水氣時易會較容易打開,這亦是潮濕天頭髮容易毛躁的原因。

 

 

  其實護髮就如護膚,想頭髮變得柔順,便要注意保濕。除了選用保濕型的洗髮用品,也要在洗髮後的護理花點心思。洗髮後,頭髮的毛鱗片會處於打開狀態,是使用護髮用品的最佳時機。因此正確的護髮程序應是在洗髮後,先把頭髮水份吸乾,然後塗上免沖洗護髮用品,最後利用風筒把頭髮順方向徹底吹乾。

 

  如果想抑制潮濕天氣造成的毛躁,便要在每天出門前做多一個步驟!正如剛才提到,毛鱗片在遇到水氣時易會較易打開,造成頭髮毛躁,想避免這個情況,可先在頭髮塗上髮尾油,讓油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阻隔外來水份,這樣便可以令毛鱗片不易打開,減少頭髮毛躁。

 

 下一頁:改善頭髮毛躁髮尾油推介!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