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6

【節日眼妝】最愛紅色系列 深粉紅 vs 微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眨下眼又到年底,好像不久之前才剛過新年,那麼快又到12月了。踏入12月,一連串的節日,聖誕節、新年,無數的gathering、party,等著你過。節日妝容不想大費周章改變畫法,從眼妝加些小變化,一樣有節日感,最適合這季節的當然是紅色系吧!


  提起紅色系眼影,不是人人都接受,一點都不易carry啊。我很愛紅色系眼影,舉凡粉紅、桃紅,微紅、正紅色...其實拿捏好選色、紅色度和畫法,帶紅的眼妝是很美,很有節日氣氛的。


深粉紅系


  紅色系列眼妝,不一定到超級大紅,我推介偏深的粉紅。顏色雖沒淺粉紅的嬌美,但其實更媚更好搭,襯衫很不錯。深粉紅我還是推介Visee這盒。

  很愛這盒眼影,四色中已有閃亮的打底色,確保之後上深粉紅也不會眼腫啊。

  這就是重點的深粉紅了,眼影粉質細,顏色很顯色。

  粉紅或紅色系的眼影,可不要直接第一層擦在眼皮上,沒有提亮會和被打腫眼睛無異...先用淺金色打底啊。

  深粉紅要畫在哪個位置?整個眼皮都擦上會太誇張,圓形地擦在眼皮中間處,點亮和放大眼睛最好。

  在中間上色,再將邊緣和打底的淺金色混合,便有很美很閃的深粉紅色了,可以按喜好再將深粉逐層疊加啊。

  這顏色的眼妝很好搭,重點的深粉紅不會誇張,襯聖誕的裙裝優雅得很呢。


微紅系

 

  紅色系的眼妝,可能會想起萬聖節?浮誇的妝容?No,紅色眼影其實又美又搶眼,今次挑了Etude House的單色眼影,是很濃的紅色啊。

  挑選紅色眼影有小撇步,第一不要選matt色,太實色會濃妝,技巧不夠不易blend開會像做大戲,第二要挑有閃粉,才較易畫出漸層效果。

  顏色是帶一點金粉的紅色,鮮紅得不會太濃,美。

  紅色做主角,打底眼影色就不要太搶,我隨手抓些米色提亮眼皮。

  大家很怕紅色眼影的原因不外乎不知到底要怎麼畫?!只要拿揑好位置,其實不用怕會很濃妝。大幅地畫在中間會像眼腫,怕怕的,我選擇落在眼尾。

  以眼珠為中心,擦在後半部,再向外慢慢混開,界線記得不要推得太上啊,看圖吧。

  我初時接觸紅色眼影也是不知如何入手,但用多了,位置畫對了,紅色可是超艷超美超突出的啊!用過紅色後,每次有重要日子或是要狂派電力的時候,紅色就是我的首選,聖誕節約會當然也要非紅不可啦。

  我自己偏愛第二款的紅色系眼妝,但它一定要配上全妝,但不能畫紅唇,要是不慣這麼紅的人,就選第一款的深粉紅眼影吧,一樣好搭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