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018

保濕、貼服:打造好效果的自然底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經常待在冷氣房、天氣乾、皮膚易缺水,這些問題很易便中至少一個。雖不敢講化妝品有什麼護膚作用,但作為最緊貼皮膚的一層,莫過於粉底,當然要細心揀啦。

 

  近年好幾個大牌子相繼推出粉條,秋冬嘛,乾肌配粉條,想試都不敢亂試啊!大熱好幾年的BB cushion是不錯,但以妝感、效果、貼服程度,我還是首推粉底液!

 

 

YSL 粉底

 

  一向是YSL粉底的鐵粉,就算用過Armani、Chanel、Shiseido,始終還是YSL的效果、質地,最合我心意。右邊這支已無限次回頭,用過4、5支了,最近入手是左邊新歡。

 

 

  過往YSL粉底多是玻璃瓶,去旅行或出門重到完全不想帶,這支輕便得多,不用考慮重量,軟管配上揼,更方便用吧。

 

 

  粉底液有不同嗎?它的質地有點特別,擠出來偏膏狀,有如cream,延伸開卻有一層水感,有別於平時會流動的粉底,它可是愈推愈水,feel到水珠感的。

 

 

  平時粉底掃或粉撲都是上粉底的好幫手,這支水份高,用掃或粉撲會吸掉水份,就不推介了,萬能的手指直接在面上打圈效果最好。

 

 

  粉底雖是粉底,最怕是搽上後有如層厚厚的面具,這支粉底令我最愛的一點是和皮膚融合得很好,推幾下有如是天生好膚質,不會有「上色」的感覺。微微的水亮感有沒有令皮膚更漂亮呢?

 

 

  儘管冬天天氣偏乾,搽過粉底液後始終易脫妝,這次用上3CE的白色碎粉定妝,簡單自然,更不用多選顏色。

 

 

  薄薄一層壓在臉上,不用多,追求透薄,消除粉底液的黏膩就好,偏透明的定妝,可以保持粉底的自然感呢。有看到上碎粉後,有如加上filter的柔焦感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