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2015

不擁擠的三人關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雅妍和立群是大家公認的理想伴侶,他們十幾年的不婚關係原本很穩定,但是立群在大學教書,與女助理小茱搞曖昧,被雅妍發覺,事情就再也無法遮掩了。雅妍和立群懇談,沒想到立群顯得很困惑,對於生活和情感,似乎甚麼決定也做不了。他們在美國認識相戀的,雅妍甚至提出兩人一起辭職,重回美國去工作,過著不受干擾的生活。雖然她明知道這對兩個中年人而言,都是吃力的事。立群在大學頗受歡迎,教的又是自己的專業,當然不願意離職。雅妍於是要求他必須辭退小茱,立群的回答是:「她很認真負責,我憑甚麼辭掉她?」雅妍無計可施,使出殺手鐧:「那你在她和我之間做選擇,有我就沒有她,有她就沒有我。」立群只丟出一句話:「妳太情緒化了。」

 

  雅妍想了幾天,決定從小茱下手。小茱看見她的時候,一點也不驚懼,滿臉笑盈盈的把手中的飲料舉起來:「剛剛幫阿群買的,他最喜歡檸檬冬瓜。」「妳叫他阿群?」雅妍問。「大家都這麼叫啊,很親切呀,他沒架子,所以大家都喜歡他。」小茱和雅妍坐在階梯上,因為曾經一起吃過飯,不算陌生人了,雅妍索性打開天窗說亮話:「妳知道我和立群是伴侶關係?」小茱點頭。「那妳和他是……」 雅妍逐步進逼。小茱笑起來:「我也不知道呀,我和阿群聊得來,他對我很體貼,我們在一起總是好開心。但是,我沒想過要把你們拆散喔。」小茱舉起手中的檸檬冬瓜,對雅妍說:「妳看他是不是很奇怪?喜歡酸酸的檸檬,又喜歡甜甜的冬瓜茶,不過,就有這種配在一起的檸檬冬瓜呀,味道還不錯。」雅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我並不想一直和他在一起,只是目前相處很愉快。」小茱陪著雅妍走出校園:「你們這一代人,一定覺得三人關係很擁擠,我是覺得還好啦。我還年輕,還有很多事情想經歷,所以,妳不用太擔心喔。」雖然免不了酸澀的情緒,但是雅妍奇妙的被安撫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