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17

想在睡前好好放鬆下來?需要的是簡單的一台香氛蠟燭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由早起上班至下班回家,這大概十小時內充斥著複雜又惱人的人事,對於大部分趕下班的人,放工最令人期待的未必是有約會,反而是終於可以回家,靜靜放鬆下來,特別是在睡前的黃金一小時。夜已深,最好的睡前活動是讓身體跟腦袋放鬆下來,日間接收的資訊太多,晚間該是你消化與輸出的時間。想減壓放鬆的你不妨把房燈調暗,點上香氛蠟燭,好讓眼睛休息,並讓香氣誘發平靜愉悅的情緒,放下煩憂,才安然入睡。

 

  亮起燭光前,先看看點燃蠟燭時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1 | 最佳長度

 

 

  燈芯的最佳長度約為6毫米,長度適中能令香氣均勻地揮發並減少黑煙冒出,所以燃點前記著先修剪燭芯。

 

2 | 擺放位置

 

 

  避免把已點燃的蠟燭放在風口位,如鄰近風扇、冷氣、窗口等位置,這讓會令火苗變得不穩定,因而燻黑瓶身的玻璃。

 

3 | 吹熄蠟燭

 

 

  在面層的蠟燭完全融解前,先不要吹熄蠟燭,不然只有中間的蠟融化,重複數次後,你的蠟燭便會尤如下陷的山洞。

 

  另外,不建議用口吹熄蠟燭,可借助小工具把燭芯推倒,讓蠟液淹熄火苗,才豎起燭芯,又或是用上熄滅蠟燭專用的蓋子。火苗熄滅後,記緊把蠟燭存放至有可封存的罐內或用玻璃罩蓋著。

 

  揀選蠟燭方面,為健康著想,不要貪平買用石蠟製成的劣質蠟燭──石蠟是石油提取物,燃燒時會釋放出危害身體的有毒化學物質,取而代之的是蜂蠟、大豆蠟、棕櫚蠟等天然蠟燭。

 

Crabtree & Evelyn White Cardamom 香氛蠟燭,$395/200g

辛辣的印度荳蔻配搭甜美的含羞草香氣,加上淡淡的檀香,形成獨特的冬日芬芳。

 

fresh 香檳葡萄香薰蠟燭,$490/215g

以清新的橘子香味揭開序幕,再進入醉人的香檳葡萄基調,以後調叢林幽香作結。

 

NARS Acapulco Candle,$450

令人溫暖的味道,香濃的巧克力香氛,加入柔和的奶油和咖啡豆香氣以增加濃度和深度,並以獨特的可可粉和奶滑香草作為基調。

 

Sisley Rose香薰蠟燭,$525/165g

芳香源自獨特的珍卉多納諾玫瑰。以活潑的柑橘為前調,令中調的玫瑰花香更為突出,最後留下麝香的餘韻。

 

SABON 琥珀洋燭玻璃座,$320/250ml

琥珀屬於大自然的寶物,香氣好比檀木的韻味,深遠而暫時令人遠離煩憂。

 

diptyque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Candle $720/220g

品牌第一家精品店的味道。黑醋栗葉與無花果葉碰撞出清新豐富的香氣,尋回巴黎的香氣。

 

Acqua di Parma Silver Gems Candle,$1,120/900gr

主調是木味香調結合松針和針葉香的香氣,並滲透不同香料及櫻桃木的香調,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 

 

Jo Malone 限量陶瓷版綠杏仁與紅醋栗香氛工藝蠟燭,$2,095/420g

屬於聖誕節的香氣,果味香濃的紅醋栗結合甜杏仁、雪松以及零陵香,散發令人愉悅開朗的香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