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018

Beautiful Souls:「我沒有一張相是很滿意的。」— 時裝攝影師Michelle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CWing Li、 Michelle Lau (ig:michellelauphoto / fb: Michelle Lau Photography)

關於攝影:我沒有一張相是很滿意的!

 

 

  在偶然的機會下,她展開了時裝攝影。喜歡在戶外拍攝時裝的她卻說挑戰很多。「天氣很難預料,試過有一次,跟客戶和團隊約好了,可是下雨了,怎麼辦?就只能盡快去捕捉那個畫面,只要夠了,就換下一個地點。」自然光可以說是相片裡的靈魂,但戶外拍攝卻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作為攝影師,經驗和技術都可以累積,但若有art scene,相信是錦上添花、事半功倍。

 

  她的作品風格十分獨特,大膽的構圖和色彩運用讓人感覺夢幻中帶著浪漫,平靜中又有點憂鬱。不時還利用攝影將人、環境和建築之間的關係串聯,讓其互動變得相當有趣。總體來說,一看難忘。

 

 

  「最初時,目的會比較單純,照一張相片沒想過要爭取甚麼。到現在,我會想做一些更大膽的嘗試。」就是那種大膽和不斷嘗試的慾望讓她的作品更多面化。近年,她透過相機來訴說情侶之間的情感和慾望。這系列個人作品她堅持用真實的情侶,只因模特兒與模特兒之間缺少某種微妙的互動和情感,不夠真實。

 

couple models: Juuannie Chan and Benjamin Westover

couple models: Juuannie Chan and Benjamin Westover

couple models: Juuannie Chan and Benjamin Westover

 

  當一個攝影師和你坦言沒有一張令自己感覺很滿意的作品時,你會否覺得訝異?

 

  每個人都有執著的一面,關於攝影,Michelle也有自己的看法和態度。談到最滿意的作品時,她很自然、沒有吞吐地說:「影完一輯相片,初時我是滿意的,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就不太滿意自己的作品了。作為一個攝影師,我認為可以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所以到現在為止,如果你問我有沒有一張很滿意的作品,我可以回答你,沒有。」人的慾望是無盡的,是她太過追求完美還是要求過高?或許都不是。對Michelle而言,這是一種追求的態度,只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可有更好的一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