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8

Beauty Hacks:編輯自製天然溫和磨砂,令你妝前快速去水腫、改善膚色暗沉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秋冬來襲,皮膚開始變得乾燥無光澤。應對皮膚乾燥問題,換上滋潤保濕的護膚品是不錯的選擇。但不少人會有以下經驗,就算塗上比較滋潤的護膚品,皮膚仍好像吸收不了,這到底是為甚麼?

 

  原因之一可能是你太久沒去角質,導致過多的老廢角質,影響護膚品的吸收。這不僅令皮膚暗沉、無光澤,還會導致底妝不貼服和不持久。但有很多人擔心,冬天去角質會傷害到皮膚,其實角質不會因為秋冬的到來而停止。針對敏感肌和乾性肌膚,今次編者會分享一款自製的天然磨砂,不僅可去水腫、還非常保濕溫和,讓你在冬日不傷肌膚的情況下去角質。而下次呢,就會分享另一款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的自製磨砂,有興趣記得留意!

 

 

黑糖、咖啡渣和初榨椰子油天然磨砂

 

 

  這一款磨砂比較合適乾性及敏感肌膚的人使用。磨砂選取了可滋潤皮膚及改善膚色的黑糖,加上能刺激血液循環的咖啡渣,而內含的咖啡因又可起到去水腫的功效,所以非常適合派對的妝前清潔。初榨椰子油的天然的保濕作用和減退細紋的功效,對肌膚來說是零負擔。特別要注意的是,因為冬天的關係,編者會用多一點的基礎油,以免傷害皮膚。 

 

 

份量(1-2次份量)

黑糖:2匙

咖啡渣:1匙

初榨椰子油:6匙

 

用法:

 

  使用磨砂前,可在手部或身體其他部位試用,看看是否會過敏。然後可清潔臉部,避開眼周皮膚,磨砂時間盡量控制在2分鐘內,一星期一次就好。若椰子油凝固了,可以先用熱水坐熱,讓它溶化再使用。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