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9

童話故事真人化,公主們可能是公司的討厭鬼?擺脫公主病,成為高質的現代女性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從小便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編者從未仔細質疑當中的內容,但最近大量童話故事以真人版上映後,卻令我審視曾經喜愛的故事,發現當中的情節和主角人設似乎並不太合理。美麗的公主在困難時總有王子攜手共渡?善良的人會有美好結局?長大後才發現,「童話裡都是騙人的」。試想象童話中的男女主角,如果生活在現實中應該會是討厭鬼吧?

 

公主(病)的典型症狀

 

  無論是白雪公主、灰姑娘,還是長髮公主,她們擁有美麗的外表,但總是可憐無助的受害者。即使如此,她們也沒有想過要提升自己,自食其力,或者還擊惡人,反而坐等身邊的男士來幫忙。

 

《無敵破壞王2: 網路大暴走》的預告中,識別公主身份的條件

 

  你發現了嗎?公主身邊都很少有女閨蜜。原因是徒有其表,並依靠外表勞煩男性的女性,通常是其他女生的頭號敵人。而且現實並不像童話般順利,如果沒有公主般讓人驚艷的外表,男士們也未必願意幫忙。現代女性除了注重外表,能力、智慧和心靈都是應注重的個人魅力。男士的幫忙並非必然,盡量以自己的能力解決困難,有人幫助時抱有感謝的心。公主的外表,戰士的堅強內心才是現代的高質女性。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