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9

童話故事真人化,公主們可能是公司的討厭鬼?擺脫公主病,成為高質的現代女性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膚淺的青蛙公主 

 

 

  在眾多故事中,格林童話的《青蛙王子》錯誤的價值觀是最顯而易見。故事的開端公主的小金球跌進池塘中,青蛙要公主答應與它一同玩耍才幫她撿回金球。公主假裝答應,但是內心卻覺得青蛙骯髒、醜陋,十分嫌棄。青蛙幫她撿完後,她就馬上「反口」,逃回皇宮,毫無信譽。有些版本青蛙因為被公主扔到墻上而變回王子,也有版本是因為公主不情願地一吻而變回王子,但變為王子後,公主的態度大轉變,更答應了王子的求婚。可見公主的膚淺,只重視外表和身份,歧視醜陋的青蛙,卻貪戀帥氣王子。雖然這個故事價值觀錯誤,但反而很寫實,生活中有多少女士在挑選理想的另一半時,歧視寒酸的打工仔,一心想嫁入豪門。

 

 

  不過也不是所有公主都是看重身份,在2007年迪士尼發行的《魔法奇緣》(Enchanted)中,公主Gisele從動畫片中跳出真人世界,在真人世界愛上了律師Robert。最終她放棄公主的頭銜和動畫世界的王子,勇敢的選擇與Robert居住在真實世界。

 

  近年不少改編的童話故事真人版更趨近現實,公主的勇敢聰慧絕不輸給王子和騎士。就像剛剛上映的茉莉公主,打破了公主的花瓶形象,她獨立自主,有學識和勇敢,打破傳統體制。美國ABC劇集《童話鎮》,把童話串聯,穿插在現實之中,情節吸引。劇集中沒有絕對的好人和惡人,故事情節顛覆所有傳統故事,比起童話故事更具教育意義。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