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19

The Beauty Inside:放下繁瑣的生活,在寧靜中與自己對話,為疲累的心靈沐浴!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Kenji Lo

漂浮水療與冥想

 

  從物質世界走進身心靈界別,Daphney開辦了這間FLOAX。她引入了Floating漂浮水療,也不時邀請導師,舉辦各種療癒心靈的活動,例如冥想和頌缽等等。曾經歷過高壓的打工生活,她想為城市中奮鬥的一族減壓。

 

 

  她第一次試漂浮水療時,得知要在浴缸中無所事事一小時,已經嚇怕同行的另一半。繁忙的都市人日程中佈滿了工作應酬、朋友聚會、週末活動,即使在家也是機不離手,靜坐五分鐘不按手機已經難以實行,更何況是一小時。當整個世界突然安靜下來,沒有了各種煩擾,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和心跳,那一刻,Daphney卻感到緊張,緊張的是她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相處。但是奇妙的是,她在起身的一刻分不清自己是否在睡夢中,但卻感到久違了的放鬆,原來她已經達致冥想中被稱為Theta的階段。

 

 

  冥想能讓內心平靜,繼而獲得足夠的休息。人腦有不同的波動,緊張時快速而活躍,休息時緩慢而平和,而冥想時最理想的是進入Theta狀態,一種半睡半醒的狀態,能讓大腦和心靈體驗真正的休息。一小時的Theta狀態相當於平時熟睡4小時。不過,初學者難以進入冥想狀態,便可以藉助漂浮水療,隔絕所有外界的接觸,在水療中尋回最簡單的平靜。

 

後記:

 

成年人總會多多少少承受著工作、社會壓力,不少人會選擇「work hard play hard」 的方法解壓。下班後,與朋友同事飲酒娛樂,宣洩情緒,但這種方法也許能換來一晚的放肆,但內心深處並沒有得到真正的休息,放肆過後可能感受著更深的疲憊。不如嘗試,一趟療癒身心的旅行,週末靜靜的看一本書,又或者閉上雙眼與自己對話,為身心重新儲滿能量。

 

下一篇,編者也會介紹幾個從lifestyle方面,讓人從視覺、聽覺、嗅覺等獲得療癒的方法。

 

FLOAX Floatation Therapy Spa

Instagram:@floax_hk

 1/F, 16 Granville Circuit, Tsim Sha Tsui

 

Credits

Photograph、Video/Kenji Lo

Graphic design/YeeChing Lee

 Video EditingKenji Lo、YeeChing Lee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