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20

茶與酒的火花:90後女茶藝師與調酒師的隔空談,顛覆你對茶、酒的看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Alex ,Cwing Li

 

Chapter 2

茶藝師心靈平靜,調酒師則善於交際?

 

 

  可能自古愛茶的多是像陶淵明、陸羽這樣的世外高人,所以茶藝師難免給人深沉、平靜的感覺。Catherine卻說自己其實是性急的人,像大部分香港人做事講求快;但在練習沖茶的一刻,讓她找到人生應有的節奏。「沒有耐性是泡不了一杯好茶的,要讓水慢慢煮滾,等茶葉浸泡,等茶香慢慢釋出……耐性就是在這個過程慢慢鍛煉出來。每次沖的茶,味道都是不一樣的,想泡一杯好茶,只能調節自己的心情,盡量演繹出茶最佳的味道。」

 

 

  許多人對調酒師的印象是:善於social,更有人形容調酒師是都市人的心理醫生;Shelley卻直言自己不善交際,也不太喜歡與人溝通。她知道懂得溝通是作為調酒師重要一環,所以一開始她逼自己與客人交流,現在卻慢慢愛上了與客人溝通,令她改變的,是每天聽到來自不同客人的故事。喝酒後讓人感到放鬆,所以常常有客人會在酒後吐露真言,可能也是因為調酒師不是生活圈內的人,所以把平時難以告訴朋友、伴侶的事,借酒傾訴。我想,作為調酒師,未必需要喜歡說話甚或有一張甜嘴兒,最重要還是一雙願意傾聽的耳朵和真誠分享、分擔的心。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