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20

茶與酒的火花:90後女茶藝師與調酒師的隔空談,顛覆你對茶、酒的看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Alex ,Cwing Li

 

Chapter 3

如果茶酒可以比喻性格,你會是… …

 

 

  在詩句、歌詞中,季節和植物常常被比喻為各種性格的人,各種茶和酒也有不同的特性,是否又能用來比喻人呢?

 

  「我喜歡將茶比喻成人,因為每種茶都有不同的特性,清新的好像年輕的男女,熟普洱茶就像老人,烏龍茶像在為人生拼搏、有活力的人… …」如果要將自己比喻為茶,Catherine說自己是一杯生普洱茶。她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普洱茶有生熟之分,熟普洱茶經過人工發酵,茶味已經很醇化,生茶還需要時間的歷練,才能擁有更多層次的味道和香氣。」人生分為很多不同的階段,她認為自己還有需要被時間慢慢琢磨,由生普洱茶變成熟普洱。

 

 

  那麼酒呢?不同的基酒會帶給人不同的感覺,就像一些陳年威士忌和林姆酒,需要慢慢品嘗酒的層次,像有耐性的成熟男性;琴酒的味道有許多不同的變化,比較花哨,比較像活力的年輕人。而Cocktail更集合不同酒和味道特性的材料於一身,用來比不同個性、人生階段、際遇的人更貼切。「我覺得自己是一杯Negroni。」Shelley想了一會兒說。Negroni是一杯結合三種基調的Cocktail,有琴酒、金巴利酒和甜苦艾酒,因為三種成分都是高酒精的基酒,所以酒味濃郁,而且味道亦甜亦苦。「Negroni的酒精較重,它簡單、直接,而且只要將其中一種基酒換成其他基酒,它就會變成另一種雞尾酒,譬如換成威士忌就會變成Boulevardier,換成龍舌蘭酒就是Rosita,就像我這樣多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