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0

全球暖化悲歌:飢餓北極熊、血色企鵝都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控訴!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血迹斑斑的「泥」企鵝

 

    在地球的另一邊,居住在南極的企鵝同樣因全球暖化而受到威脅。阿德利企鵝俗稱冰企鵝,它們的羽毛油亮光滑,而且具有防水作用,讓它們在極冷的氣溫下保暖、生存。但近期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Frans Lanting發布的照片,企鵝原本乾淨的羽毛,卻沾染了血色的污泥,狼狽不堪,而雪白的家園也像兇案現場一般,血迹斑斑,讓人慘不忍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rans Lanting(@franslanting)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2月 月 17 日 下午 6:18 張貼

 

  攝影師Frans Lanting最近一次兩周的南極西摩島拍攝中,發現氣溫很少降至冰點以下,一度更首次超越攝氏20度,在極冷的南極這是很罕見的。從照片中看到冰雪在高溫中融化,露出棕紅色的泥濘,這隻小企鵝的羽毛被結塊的泥土覆蓋,一動不動地等待成年企鵝從海中帶來食物。企鵝的羽毛有防水作用,膨脹的羽毛在企鵝身體外困住一層溫暖的靜止空氣,為身體保暖。但是當泥濘讓羽毛失去防水及膨脹的作用時,企鵝就失去保溫能力。Frans Lanting指出,當氣溫再次下降或者降雨時,企鵝便可能因失溫而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rans Lanting(@franslanting)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2月 月 13 日 下午 3:51 張貼

 

  雖然照片中企鵝身上的只是泥迹,而不是血迹,但是紅色的泥濘好像恰巧在透露企鵝的生態已遭受威脅。而罪魁禍首不是自然界中的兇猛野獸,也不是無情的自然災害,正是在千里之遙享受著一口牛排,吹著冷氣的我們。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