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20

駭人聽聞的韓國N號房事件!除了主謀,默不作聲的人也是加害者!別坐視不理!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網絡圖片

 

不敢報警,因害怕現實中的二度加害

 

  很多人看完新聞,可能馬上會浮現一個問題:為甚麼受害者不報警解決?大部分受害者是未成年人,面對博士精密策劃的計劃和心理壓力,她們不懂如何解決,亦不敢反抗,以為一次交易就無後顧之憂,卻換來一次又一次更嚴重的威脅。比起拍攝色情片段,她們更害怕的是在報警後,隱私和色情片段就會被裸露在人前,受害者反被生活圈中的人指指點點,落井下石。「為甚麼不潔身自愛?」、「沒有把柄又怎麼會被人威脅?」、還會被冠上「淫娃蕩婦」的名稱。生活中甚至會被認識的男性認為她們隨便而性騷擾,問她們拿色情照片、約一夜情,最後還不負責任的丟下一句:「反正已經被人看光了吧」。就像不少的強姦案件,受害者在法庭上往往會被對方律師說成隨便的人,來為被告打脫嫌疑。

 

 

Readmore:

《假設性無罪》:赤裸揭開都市性騷擾和殘酷的二次傷害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