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0

另類紓壓法:藉著一個小舉動、一支精油、一件小物,把生活煩躁一掃空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想趕走內心的不安,編者習慣避開嘈雜的環境,偶爾逃到只有自己一人的空間裡,彷彿就能稍微鬆一口氣;除了空間帶來的平和,早前也向大家介紹一系列能發出大自然聲音的有趣樂器,透過聽覺來放鬆身心。今次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平日生活中一些看似無關痛癢的小舉動,其實也能幫手趕走壞情緒。

 

Readmore:3種特別樂器,讓你閉上眼就能感受大自然的療癒聲音

 

 

A sense of touch

 

  張開雙手,將對方擁入懷中,這個看似簡單的舉動,卻能為人帶來安全感及溫暖。這不完全是感覺導向,其實我們的肌膚和我們的胃一樣,也會有「飢餓感」。相信你我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不論是平白無故,還是壓力太大,突如其來的失落感、孤獨感、甚至感覺缺愛,你以為你想要談戀愛,或許只是「肌膚飢餓」(Skin Hunger)。然而,找個信任的人,透過一個擁抱、撫摸等肢體接觸,便可頓時平緩焦急的心情,感到平靜。

 

 

 

  擁抱以外,情侶之間也可以為對方送上一個深層按摩,徹底放鬆身心。不論是穴位按摩、油壓按摩等,都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放鬆肌肉。除了直接按摩,借助一些小玩意能更好的刺激穴位。

 

Editor‘s Pick:

 

  Solaris這款水晶按摩石就可以更好地對準穴位,心形設計不僅能用於面部、脖子穴位,還適用於腿部,紓緩一天下來的肌肉酸軟;再配合含有消炎功效的藍柑菊、紓緩疲勞的山金車等草本成分的ilapothecary草本潤膚膏,在熱水浴後使用,能去除浮腫、洗去疲勞;編者試用,膏狀質地的潤膚膏,不算難推,化開後偏油膩,作為按摩用就剛剛好,可避免水晶石擦傷肌膚。

 

Solaris – Gua Sha Brazilian Rose Quartz Facial Massage Tool $195/piece

以上產品可購自JOYCE Beauty

 

Ilapothecary – SOS body Balm $ 475 / 200ml

以上產品可購自JOYCE Beauty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