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20

Editor's Pick:編輯親試8款妝前底霜,為夏日透薄妝容做好準備!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掛在臉上的口罩並沒有因為夏日到來而卸下,反而每每上街都只是更侷促及悶熱;每呼吸一下,就好像蒸爐釋出蒸氣般,臉龐實在難受。想減輕肌膚負擔,不少人都會選擇以淡妝示人,畢竟完全素顏似乎顯得不太精神。

 

  若想妝容持久一點,其實底妝很重要,最基本的便是妝前底霜Primer。所以今次編者會與大家分享8款不同功效的Primer,包括適合敏感肌及孕婦使用、具天然成分的產品,亦有打造亮澤感及提亮功效的,以及控油成分較強、可打造霧面妝感的Primer。看看不同產品的質地、潤色和功效,讓你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款。

 

 

成分天然:適合孕婦及敏感肌女生 ——GUERLAIN & THREE

 

 

  說到天然成分的Primer,編者推介法國嬌蘭的L’Essentiel 裸光絲柔控油零瑕妝前底霜和日本品牌Three的凝光煥顏乳霜。整體來說,兩款都有很高的天然成分,上臉感覺亦很透薄,不僅適合夏天使用,還十分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1/ GUERLAIN L’Essentiel 裸光絲柔控油零瑕妝前底霜

 

GUERLAIN L'Essentiel Pore Minimizer Shine-Control Primer 30ml $450

 

  嬌蘭Primer有97%天然成分,質地十分透薄易推,水潤度高。推開呈透明狀,幾乎沒有潤色效果。剛推開時會有點酒精味,但待數秒,酒精揮發後氣味便消失;剛上手感覺十分水潤,待吸收後更感覺清爽,毫無黏膩感。不過這款primer不含防曬功效,所以外出記得要另外塗抹防曬。

 

 

  看看成分,裡面加入了牛油果精華,可以平衡水油,這就是為甚麼剛推開時感覺水潤,待吸收後便感覺清爽的原因。另外還有白可可豆和雪蓮果果汁成分,有細緻毛孔及鎖水功效,能達到清爽的同時亦不顯乾燥,十分適合夏日使用。

 

查詢按此處

 

2/ THREE凝光煥顏乳霜

 

THREE Advanced Harmony Primer 01 ELEGANCE優雅 30ml $425

 

  Three 的primer已經不是第一次用,喜歡用它的原因除了成分天然外,內裡加入的植物油成分能有效的做到補水保濕功效,適合編者中性偏乾的肌膚。今次介紹的primer就有86%的天然成分,標榜連孕婦都可以使用。質地方面雖說不上嬌蘭般水潤,但其實都十分透薄易推,推開後有微微的潤色效果,不算誇張,能稍微調整一下膚色的均勻度,它還有SPF22和PA++的防曬功效,實用。

 

 

  Primer有分兩款,分別是偏水潤質感的ELEGANCE優雅和清爽質感的CONFIDENCE自信。而今次和大家試的是水潤質感的ELEGANCE優雅。當中含有7種植物油成分,包括柚子種籽油、阿薩伊果油、茶籽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乳油木果脂、蜜蠟,一樣能做到控油兼保濕效果。若與嬌蘭相比較,編者認為這款更保濕水潤,比較適合長期在辦公室、吹著冷氣工作的女生。

 

查詢按此處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