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20

鋼管舞豈只賣弄性感?舞者從困難中建立自信,悟出人生哲學!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Tim Ip

 

逆流的人生目標

 

  Melody早在鋼管舞還未流行時,便開始學習。當時的她聽過許多批評的聲音:「為甚麼要穿那麼少布跳舞?扭來扭去也算是舞蹈嗎?」漸漸她明白到,批評聲音通常來自沒有嘗試過鋼管舞的人,而他們批評只是因為不了解。「面對一些批評的聲音,你毋須理會,毋須去聆聽。當你認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能夠負起後果和責任,只要你的心夠強壯,就可以堅持自己所愛,為人生選擇自己的路。」眾多的批評聲音讓她學識承受,學懂如何堅持自己喜愛的事。當一些學生在生活中遇到不順景的事,Melody常常以鋼管舞作為鼓勵,對學生說:「鋼管舞那麼難跳,那麼多閒言閒語,你都能堅持下來。生活中那一點事,你也可以堅持的。」

 

 

  在反對聲音中學習鋼管舞,Melody都能跳得有聲有色,這也讓她悟出對生活的哲理。在香港成長,從小社會教大家要好好讀書,考入大學,然後找份穩定、高薪的好工,那就是成功。她在澳洲學習鋼管舞時,一班夜店的舞者開辦了鋼管舞學校,每日以自己的興趣為工作,依然可以有優厚的收入。人生其實不一定要跟隨大部分人的腳步行走,即使自己的興趣是小眾的,即使目標與所有人都不同,只要能承擔起責任,你也可以為自己選擇一條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