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20

Redefine:選美是貶低女性?香港小姐不一定當花瓶,可以肩負更多社會責任!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選美的社會責任

 

  現時世界各地愈來愈多女性參選,不只為了增加自己的名氣、為進入娛樂圈鋪路,難得部分希望在這個被觀眾注視的舞台上,為社會小眾發聲,讓訴求得到關注。例如2016年密蘇里州小姐Erin O’Flaherty,她是第一個公開「出櫃」的美國小姐。她將「性取向」議題的女性帶上選美舞台,呼籲關注LGBT年輕社群的自殺問題;2018年代秘魯小姐選美中、介紹自己三圍數字的環節中,每個佳麗都以女性被壓逼的數字來代替自己的三圍數字,例如「80%的秘魯女性曾遭暴力對待」、「81%針對五歲以下女孩的性罪犯是家庭成員」、「每10分鐘便有一個女孩死於性侵犯」等等,以驚人數字來讓女性權益得到重視。

 

 

第一個女同性戀參賽者奪得密蘇里州小姐

相片來源Erin O’Flaherty

 

  曾經不少人紛紛議論擁有劍橋大學法律系學位的十優港姐麥明詩,為何要參加香港小姐;她曾回答,要自己的說話被大眾重視,首先要出名。當選港姐後,她亦不怕輿論壓力,常常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對時事作出自己的見解,早前亦為慈善籌款而踩單車28日。希望更多香港小姐能像麥明詩和其他心繫社會的參選者般,除了重視拍劇和娛樂事業,也以自己的知名度為弱勢發聲,證明香港小姐真正的具備外在與內在美!

 

 

麥明詩踩單車籌款

相片來源麥明詩Faceboo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