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020

鏡頭後的性感女神:舒淇從悲慘童年、孤身赴港到成熟面對人生!她是如何熬過去?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對舒淇來說,孤獨感總是如影隨形,從小缺乏家庭溫暖,一人離家出走,然後離開家鄉,來到陌生的香港打拼。「小時候,我就像一條船一樣,一直漂泊,尋找可以依靠的港口,然後再重新出發。」她堅強,同時也是寂寞的。她在香港拍戲的日子,一個台灣女孩害怕被人欺負,所以她裝強悍。她覺得女生表現得可憐,愈容易被人欺負,亦因此得罪了一些業界人士,並諷刺她為「大小姐」。     

 

 

 

  舒淇在拍攝《最好的時光》時,患上了抑鬱症,當時不少媒體都有報道,這與黎明結束7年感情有關。從未在家庭獲得溫暖的她,再次剩下自己一個,孤獨感再次籠罩。「我喝了酒、吃安眠藥,都睡不著!」她回憶抑鬱症時的痛苦。 

 

        2012年開拍的電影《刺客聶隱娘》,導演侯孝賢在舒淇身上看到角色所需的孤獨感,因此找她演繹聶隱娘一角。舒淇說:「對於聶隱娘那個角色,她就會覺得一個人沒有同類,她必須躲在各個陰暗處,整個人都是黑暗的,但是對於舒淇來講,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