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0

網上熱播:準媽媽倪晨曦Youtube教做孕婦瑜伽!請星級爸爸陳柏宇談幸福家庭秘訣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最近疫情還沒有回落跡象,政府更將限聚令延長至下月4日;為了控制疫情,所有在公眾地方的運動都要先暫停,無論是健身房、瑜伽Studio、還是水上活動,甚至在戶外的運動都要收緊到2人以下,以及要佩戴口罩下進行。不過,一般運動愛好者也不必失落,因為不少運動品牌、瑜伽Studio等都開放免費的網上教室。就如剛剛升級做媽媽的網路紅人倪晨曦(Elva),也在自己和旗下瑜伽教室Be Earth的Youtube Channel中,分享適合新手和孕婦的瑜伽Flow,還邀請陳柏宇夫婦一同分享親子心得。即使你不是媽媽,將之看作娛樂節目也不錯。

 

Readmore:

跟雷神Chris Hemsworth 操fit!留家抗疫必備的5個免費健身App

 

與倪晨曦一起做孕婦瑜伽

 

  倪晨曦上個月在Instagram公布自己成為準媽媽的好消息。作為新手媽媽,她常常在Instagram Live與觀眾們討論媽媽經和孕婦要注意的各個事項。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應該有適當的運動,以紓緩孕期不適;雖然暫時不能參加孕婦瑜伽班,不過倪晨曦的瑜伽Studio開設了Youtube Channel,由旗下導師網上教授專業的瑜伽課程,包括新手課程、呼吸方法、核心訓練和產前瑜伽。想嘗試更專業的孕婦瑜伽課程,不妨試試跟導師和倪晨曦一同嘗試這個溫和的瑜伽Flow。即使你不是孕婦,這套溫和的瑜伽動作亦適合新手瑜伽人士,讓身體得到伸展。

 

 

  Be Earth這套產前瑜伽動作,一開始的呼吸練習,可讓孕婦平靜身心,將正能量帶給寶寶。孕婦經常會腰痠背痛,睡覺時亦容易抽筋,所以影片中一系列的拉伸動作,能紓緩孕婦的不適。孕婦瑜伽中有更多卡打開盆骨的動作,能調節懷孕姿勢,同時也有利於生產。

 

  孕婦做瑜伽時有甚麼需要注意?應挑選一些簡易的動作,即使在懷孕前能做高難度式子,都應該量力而為,不要做倒立或者練習平衡力的動作。另外,孕婦做瑜伽應避免做會擠壓到腹部和子宮的動作,例如深蹲、扭腰等,都有機會擠壓到胎兒。由於專業的孕婦瑜伽班暫停,所以在挑選網上瑜伽課程時,亦建議選擇專為孕婦而設的教學以及先諮詢自己的瑜伽導師。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