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20

讓人聰明又年輕?5個冥想的好處,讓你打開心房,踏上清醒無壓之旅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你試過因為生活壓力,晚上失眠嗎?你試過想進修、學習,卻覺得自己不如學生時般專注?其實這些問題未必是因為年紀或者壓力引起,而是每日繁瑣的思緒,令你的腦海沒有一刻能真正放鬆。加上今年疫情嚴峻,不少上班族都擔心工作,自僱人士更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是時候讓自己停一停!與其每日積累負面情緒,不如試試冥想,一來讓自己休息,二來可以鍛煉堅強的內心,讓自己為下一刻出現的機會好好準備。

 Readmore:
放鬆身心:5個Steps輕易開展你的冥想之旅!今天就開動吧!

甚麼是冥想?你需要冥想嗎?

 

      冥想是重新認識、聆聽自己,以及與自己做朋友的一種方式;透過冥想,可以讓自己的思想沉靜,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故它也被稱為「內觀」和「正念」。冥想近來在外國很受歡迎,成為許多心理學家和精神科學家的研究重點,還兩次登上過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

 

       很多人其實早知道冥想的好處,卻遲遲沒有嘗試,是出於對「甚麼都不做」的抗拒與恐懼。都市人早已習慣短時間接受大量資訊和multi-task工作,要轉變根深蒂固的觀念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力量。也有一些人認為自己在生活中少有壓力和煩惱,沒必要冥想放鬆。不過,真正試過冥想後,你的看法或會改變。體驗冥想時,你往往不斷被自己的思緒打擾,一會兒想晚餐吃甚麼,一會又回想待辦事項等等,其後你或會發現,原來平時自己的思緒其實很混亂!

 

圖片來源  Darius Bashar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